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麦克罗伊回味去年延长赛 香港公开赛大赞林文堂

2009年11月11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10日,麦克罗伊在香港公开赛前,向香港特殊奥运会高球代表队作球技指导

    搜狐体育讯 北爱尔兰神奇小子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回想12个月前在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上,与中华台北选手林文堂在延长加洞赛的精彩一刻,仍旧显得颇为激动。

  那时天色渐暗,所有在场的观众都拥挤在18号洞,每一击能都引发了群众的呼声,两位球手分别在两个延长洞打出精彩的一击,互相交替救球,最后林文堂以连续两洞打出小鸟结束精彩的一幕,赢出当届赛事。

  20岁的麦克罗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我有很好的回忆——比赛一直都打得好,进入了延长赛;而单是这个延长赛部份已是一个经典。它是我在球场上最棒的比赛经验——那种气氛、我们各自打出的球、还有当时天色渐暗,到处都是摄影机的闪光灯,实在太神奇了!”

  当时林文堂的发球左弯到左边的丛林里,那一刻他的争胜机会差一点幻灭了,但他在现场观众面前击出神奇的一杆,飞越了树林,落在洞口前的四尺之距,以低标准一杆打平麦克罗伊的成绩,继续延长比赛,同时淘汰了摩连那利。

  在第二个延长洞,麦克罗伊用挖起杆打出一记左曲球弯过树林,落在果岭边上。只可惜当时林文堂的球已经攻上了果岭离旗杆几寸的位置,并以低标准一杆击败麦克罗伊夺冠。

  现在世界排名17的麦克罗伊坦言这次重临旧地,心情已平静了。他今天练习时分别到过林文堂与他救球的的地方,表示:“当时林文堂打出的球真的漂亮,尤其是他的球正处于丛林的中间,更要在很小的空间飞越它们,果岭面积也很小,真是神奇!”

  “在离开球场到机场的路上,我收到很多电话与短信说道我不够运气,都是较正面的。我在最后一轮打出65杆,足以在任何一天有争胜的机会,但对手以两个小鸟来完成延长赛,实在无法匹敌。”

  “就算我拿到第二名我也开心,因为我已经做到最好。回想起有点苦涩,但这星期我把自己放在争冠状态。香港公开赛可以把我的世界排名提升到前50名,对我来说这是个重要的赛事。”

  麦克罗伊现在是欧巡Race To Dubai排名榜第二名,赛事奖金达到2,352,259欧元,仅以52,320欧元落后领头羊韦斯活(Lee Westwood)。他们将在这星期的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与下周的迪拜世界冠军赛(Dubai World Championship)两场赛事来一较高下。

  麦克罗伊表示:“未来两周将会很棒,我喜欢来香港参赛。这是我第五次参赛,先前有两次业余赛;这是我第三次参加香港公开赛。我喜欢这个城市与球场,也是我全年其中最喜欢的一星期。如果这周获胜,我便可赶上韦斯特伍德,所以我将会很专注。”

  这次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同场竞技的还有现时世界排名第4的韦斯特伍德、亚洲首位大满贯得主梁容银,以及卫冕的林文堂。

  刚羸得新加坡公开赛(Singapore Open)、世界排名第13保尔特(Ian Poulter),与前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得主欧米拉(Mark O’Meara)亦在出战之列。

  今天(11月10日)新闻发布会前,麦克罗伊与中国首席球手梁文冲为香港特殊奥运高球代表队,作高球指导。随后,这位北爱尔兰的年轻人表示这活动对他来说,是个难得的体验:“这启发了我能用不同的角度来看事物,胜败其实不太重要,我能做喜欢的事已经很幸运了。”

  从1959年的首届起,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型职业体育盛事,同时亦再次获得欧巡与亚巡赛共同认可。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