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孔杰专访:李昌镐最难对付 女朋友让我有安定感

2009年11月11日1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11月11日,第14届LG杯世界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济州道西归浦市落下帷幕,李昌镐九段和孔杰九段分别战胜朴文尧五段和朴永训九段晋级决赛。赛后,记者采访了孔杰九段。

  记者:最近一周内连续打进两项世界大赛的决赛,请谈一下感想。

  孔杰:最近似乎状态非常好,一周内打进两项世界大赛的决赛,连我自己也感到有些意外,好像我的运气特别好。尤其是,在同古力九段的比赛中幸运地2:0取得胜利,古力九段的状态可能不太好。在本届LG杯比赛中,对崔哲瀚九段和朴永训九段的对局非常吃力。”

  记者:除已经停职的李世石九段外,您认为在韩国棋手中谁最难对付?

  孔杰:李昌镐九段,另外,崔哲瀚九段也非常难对付。

  记者:您认为李昌镐九段的优点是什么?

  孔杰:李昌镐九段在世界第1人的位置上坐了很长时间,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但他的力量仍然非常强大。

  记者:您在三星火灾杯半决赛中2:0战胜古力九段,而且古力九段最近成绩不太好,您有没有可能坐上等级分排行榜的头把交椅?

  孔杰:不太清楚。我和古力九段的等级分相差非常大,不知道结果会怎样。

  记者:您和朴永训九段相遇过6次,全部取得了胜利,是不是有什么怪圈之类的东西?

  孔杰:没有什么特别的秘诀,事实上我也觉得不可思议,这样的结果完全出乎意外。

  记者:听说您有女朋友了,她对您夺取胜利有很大的帮助吧?

  孔杰:以前输给李世石九段时,我也正在谈女朋友…好像不一定是这样(笑)。不过,对我个人来说,因为有了女朋友,所以心情能够稳定下来,给了我心里上的安定感。(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