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亚锦赛张培萌百米夺冠 爆冷战胜日本大热门

2009年11月11日2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付航、贾文军)11日的亚洲田径锦标赛继刘翔登场之后,在晚上再度迎来当日焦点——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虽然卫冕冠军、卡塔尔的弗朗西斯的退赛让决赛的成色降低不少,观众还是对这场百米飞人争夺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耐心地等到了晚上十点多。

    自从弗朗西斯退赛和队友江里口匡史的意外失利,日本选手冢原直贵就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在11日上午的复赛中,他以10秒37的成绩位列第一。两名中国选手郭凡和张培萌也不甘示弱,复赛中以10秒47的成绩并列第二,对冢原直贵形成了夹击之势。比赛开始。第一声发令枪还未响,三号跑道的张培萌就冲出了起跑线。赛后他笑称:“当时一个小虫子爬进身体里了,整个思路就打断了,所以干脆就跑出去,调整一下思路。”

    第二声枪响,张培萌以0.149秒的反应时间率先冲出。比赛的前半程,选手犬牙交错,没有拉开距离,第四道的冢原直贵还稍稍占先。后半程,年轻的张培萌爆发出更强大的冲刺能力,逐渐甩开包括冢原直贵在内的其他选手,以10秒28的成绩夺得桂冠。冢原直贵以10秒32的成绩位列第二。另一位中国选手郭凡位列第三。

    有趣的是,大概赛事组织者也没预料到中国队在11日晚能夺得这么多金牌,到男子百米比赛结束后,国旗已经发放完毕,张培萌只能挥手向台上观众示意。观众对这位新的亚洲飞人给予了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培萌说:“我对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目前我的状态还没有处在巅峰,还有提升的潜力。希望明年亚运会能发挥出我的最高水平。”

    冢原直贵则表示:“这次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准,不是很满意。不过自己已经尽力了,所以也没有什么遗憾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