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恒大女排钱多大腕儿多 “郎平号”起航力压刘翔

2009年11月12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举行了盛况空前的组建仪式,阵容豪华超过了国家队

  “冯坤、周苏红、杨昊……”一个个在中国排坛举足轻重的名字,从郎平的口中缓缓喊出,然后聚集在中国最豪华的甲B女排俱乐部阵容里。

昨天,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举行了盛况空前、国内排坛罕见的“起航仪式”,震撼力甚至超过了国家队。欣喜之余,人们不禁感叹,恒大女排真的不差钱。

  新郎家军 中国第一支纯职业排球队

  中国第一支纯职业排球队——广东恒大女排昨日在广州宣告成立。由郎平组建的这支新军包括了奥运会冠军周苏红、冯坤、杨昊等名将。今年4月24日,广东恒大地产集团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成立了恒大排球俱乐部,这是我国唯一一家不需政府出一分钱的纯职业排球俱乐部。

  郎平在恒大女排“起航”仪式上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她说,恒大女排今年的目标就是要从甲B晋升到甲A。从长远来说,恒大女排并不讳言他们期盼有朝一日可以夺得全国排球甲A联赛的冠军。目前加入这支新军的球员还有原国家队主攻手殷茵、全运会冠军队成员杨洁、于静和王莉(天津)等。两名外援均为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的美国国家队队员。尼科尔·戴维斯是美国队的主力自由人,克里斯塔·哈莫托是主力副攻。

  发布会盖过刘翔

  随着恒大地产本月5日在香港上市,原本位居《福布斯》第86位的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身家市值达480亿港元。以当前汇率来算,许家印仅上市资产就超越了王传福,成为最新的内地首富,这和当初签下郎平打造恒大女排时的身家完全是两个概念。

  而作为首富自然有首富的派头。从决心建队开始,恒大女排就投入了大手笔。在宣传球队和企业方面,恒大方面更是不含糊。据恒大公司品牌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启动仪式,从全国各地请来的记者包括电视、网络、

  电台和报纸就有100多人,除了提供来回机票外,恒大方面还提供了极尽奢华的食宿。这其中有部分记者是直接从亚洲田径锦标赛的赛场赶过来的,上午看刘翔预赛,下午则是恒大女排的启动仪式,现场有记者感叹——“这样的大手笔,直接把刘翔的风头都盖过了!”

  恒大女排不差钱

  “要么不做,要么做最好。”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一直这么总结自己做事的原则,从恒大女排正式签约郎平开始,许家印给人的印象总是财大气粗。3个月前郎平与恒大女排签约时,就传出了恒大集团为其开出500万元人民

  币的天价合约加上300多平方米豪宅的优惠条件。如今又有传闻,恒大女排球员月平均收入高达7.5万元。恒大女排的确不差钱。

  恒大俱乐部是国内第一支商业运作的球队,其运作模式完全是靠企业独立经营,开了中国排球纯职业性质的先河。而恒大女排也可看作是恒大用部分广告费拉起的一支球队,通过比赛来起到软广告的效果,比直接投向硬广告更具备影响力。聘请郎平执教恒大女排事件,更使得该公司的品牌效应空前放大,应该说不管恒大女排战绩如何,这已经成为了一次成功的体育营销。

  能否打赢国家队?郎平敏感不答

  在郎平的身边始终有一个矫健的身影,他就是“铁榔头”的四川籍助理教练李勇。从郎平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开始,李勇就一直在郎平身边担任助理教练,可以说,对于这支恒大女排的了解,除了郎平外,他是最有发言权的人。“和在国家队当助理教练感觉完全不一样,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李勇很坦然地比较了在恒大女排当助理教练与在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的区别,“国家队寄托的是全民的希望,就那么十多个人,压力真的很大很大,在恒大压力小很多。”从2005年开始,李勇就一直与郎平合作,“如果有可能,我当然希望可以一直辅佐郎指导,她绝对是最优秀的教练。”

  昨日发布会后,“郎家军”迅速转战训练场,开始了恒大女排正式起航后的首次训练。在这次公开训练中,郎平丝毫没有含糊,对队员们的要求十分严格,甚至几次叫停训练进行指导,让一旁观看训练的众多记者也深切感受了“铁榔头”的威严。

  “郎家军”起航,这些由原国手和现国手组成的豪华阵容即使放在甲A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有人甚至将它称为“准国家队”,于是昨天采访郎平时,也问到她,让郎家军和现国家队比赛,是否能赢?不过,因为问题太敏感,郎平拒绝了回答,她表达了对国家队的尊重:“在我心目中,现在的这支国家队依旧是最好的队伍,而且中国女排这个集体也是所向无敌的!”

  郎平说,她招的这批队员尤其是老队员,除了看重她们的能力和经验,还因为觉得她们如果过早退役,实在是太浪费了。“我们不愿意去猜想我们队和国家队的比赛结果这种事,毕竟我们的队伍刚刚成立,还有很多事要做,联赛开始后,也将面临很多的困难。”

  而对于“郎家军”的发展规划,说话很直接的郎平,也坦诚地表示“还没有考虑到长远计划”:“今年我们首先完成了球队的组队任务,明年可能会遭遇到很多困难,因为我们很多队员都是临时性的转会。但是因为我现在比较忙,没有时间考虑球队的长远期的发展。从我的角度来说,还是希望明年有更多的选手能够留下,也希望有年轻的选手加盟。”本组稿件均为记者彭晗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