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亚锦赛12日:中国再夺5金 女4x100接力出局

2009年11月13日0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展开了第三日的争夺,在决出7个项目的冠军中,中国收获了5枚金牌,继续在金牌榜上独占鳌头;另外3枚金牌被日本和巴林瓜分。在最引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毫无悬念摘金,成就了三冠王;而女子4x100米接力中国队出现重大失误惨遭淘汰。>>您觉得今天中国队表现如何?

  男子20公里竞走是今天产生的首枚金牌,世锦赛银牌得主王浩没有参赛,中国队派出了李建波和褚亚飞出战,尽管上午下起了雨,但比赛却未受到影响,最终李建波以1小时22分55秒夺冠,褚亚飞相差两个身位以1小时22分56秒一秒之差遗憾摘银,韩国选手朴七成以1小时24分51秒获得一枚铜牌。

  女子撑杆跳中国队由名将李彩霞和全运会冠军吴莎联袂出战,她们的实力在亚洲无人能敌,因此比赛也成为她们两人PK的舞台,此前她们在全运上经过3个小时的较量。不过今天由于天气转凉,影响了大家的状态,最终李彩霞以4米30夺冠,吴莎在4米30第一跳未过之后放弃了比赛以4米15获得亚军,韩国选手崔云喜以4米00摘铜。

  男子跳远中国队同样派出了两名选手参赛,曾参加过世锦赛的李金哲今天显得十分兴奋,在第二跳跳出8米02之后,第五跳更是跳出8米16的好成绩,并最终凭借该成绩夺冠。沙特选手阿尔沙巴实力不俗,不过他今天的发挥不尽如人意,最终他仅以7米96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于震威虽然也跳出了7米96,但由于第二好成绩7米95不如对手,最终以1厘米之差获得第三名。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真的好强大,又收获5金!
刘翔是今天最大的看点了,疯狂!
女子4x100米接力出局,太遗憾了!

  全运冠军刘春花和李玲蔚则共同出战女子标枪比赛,冠军也在她们之间产生。虽然刘春花的前两投并不出色,但第三投和第四投分别投出了57米93和57米73,并凭借第三投的成绩夺得金牌。李玲蔚仅在第二投中透出55米13,其余几投均未超过55米,最终获得银牌。韩国选手金京爱以53米84摘得铜牌。

  今天中国队的最后一枚金牌来自110米栏,这也是当天的压轴比赛。“中国飞人”刘翔和史冬鹏共同出战,位于第4道的刘翔在起跑之后就迅速抢占领先位置,最终他以13秒50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这是他第三次获得亚锦赛该项目冠军,也是刘翔自08年奥运会退赛后再次为国征战摘得的第一个冠军。史冬鹏以13秒67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映以13秒82获得第三。

  另外两个决赛项目中,男子3000米障碍赛的金牌被巴林选手塔赫尔以8分33秒58获得,全运会亚军林向前在最后时刻超越卡塔尔选手卡马尔以8分34秒13获得亚军,后者以8分34秒73摘铜。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国选手方晓宇获得第4无缘奖牌,金牌被日本选手辰巳悦加以10分05秒94获得冠军,印度选手辛格以10分10秒77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另一名印度选手蒂瓦里以10分34秒55摘铜。

  在非决赛项目的争夺中,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由于出现掉棒,尽管她们坚持跑到终点,但按照规定被取消成绩无缘决赛。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表现不错,以39秒27获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决赛。女子200米半决赛,蒋兰和来玮洁携手晋级,而男子200米王成梁发挥不佳,位列小组第6,无缘决赛。

09田径亚锦赛第三日赛果(09.11.12)
项目 排名 选手 国家 成绩 备注
男子20公里竞走
1 李建波 中国 1小时22分55秒
2 褚亚飞 中国 1小时22分56秒
3 朴七成 韩国 1小时24分51秒  
女子撑杆跳 1 李彩霞 中国 4米30
2 吴莎 中国 4米15
3 崔云喜 韩国 4米00  
男子跳远 1 李金哲 中国 8米16
2 阿尔沙巴 沙特阿拉伯 7米96  
3 于震威 中国 7米95  
女子标枪 1 刘春花 中国 57米93
2 李玲蔚 中国 55米13  
3 金京爱 韩国 53米84  
女子3000米障碍赛 1 辰巳悦加 日本 10分05秒94
2 辛格 印度 10分10秒77  个人历史最佳
3 蒂瓦里 印度 10分34秒55  
男子3000米障碍赛 1 塔赫尔 巴林 8分33秒58
2 林向前 中国 8分34秒13  
3 卡马尔 卡塔尔 8分34秒73  
男子110米栏 1 刘翔 中国 13秒50
2 史冬鹏 中国 13秒57  
3 朴泰映以 韩国 13秒82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