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亚运比赛项目超08奥运 80%比赛场馆通地铁

2009年11月13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鞠杨) 昨日,广州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张广宁在广东省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动员大会上表示,“广州亚运会参赛运动员人数与北京奥运会相近,而竞赛项目则超过北京奥运会。

  亚运城集中七大功能

  张广宁说,第16届广州亚运会预计将有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运动员,4000名国际和亚洲体育单项组织的技术官员,10000名注册媒体人员,2000多名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前来参会。亚残运会参赛运动员约3000名。

  张广宁表示,目前,各项赛事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实现了阶段性工作目标。目前,12个新建比赛场馆中,8个已经完成主体结构,60个改扩建场馆工程都在按计划实施,所有场馆将于明年3月起陆续交付使用。而位于番禺区的广州亚运城,目前房屋建筑已全面封顶。

  亚运城包括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主媒体中心、亚运体育馆、后勤服务区与亚运公园等七大功能区。“这是亚运史上第一次将七大功能区集中在一个地方,创新了亚运城模式。”张广宁表示,这种集中布局的模式,最大限度降低了对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既有利于亚运会期间的管理和服务,也有利于赛后的充分使用。

  亚运会结束后,亚运城将为民所用,转型为大型住宅区,成为集娱乐、购物、餐饮、医疗、教育于一体的高品质生活社区和区域服务中心。亚运会信息系统建设共计126个项目,大部分网络与通信项目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80%比赛场馆通地铁

  “投入资金之多、建设力度之大、工作任务之重,是前所未有的。”张广宁表示,围绕强化中心城市功能作用,为亚运会提供有力支撑。抓紧建设8条轨道交通线路,确保亚运会召开时轨道交通线网总里程达到222公里,覆盖80%的亚运比赛场馆。

  “我们要毫不松懈,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筹备工作,确保亚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张广宁表示,广州将不畏困难,不辱使命,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