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旭大婚星光灿烂 国家体操队集体搞怪爆笑全场

2009年11月13日0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一场浪漫而温馨的结婚礼,无疑让黄旭这位叱咤赛场的奥运冠军,人生再次达到了辉煌的顶点。昨晚,依山傍水、风景绝佳的南京紫金山庄紫金厅嘉宾如云,人群中我们看到了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南京体院院长张雄,看到了中国体操队的明星,从教练黄玉斌到李小双、杨威、李小鹏、肖钦、邹凯全部到齐。

  腼腆

  婚礼原想“躲”记者

  一年多前,新科奥运冠军仲满也曾在紫金山庄紫金厅举行了大婚。和高调的仲满不同,生性腼腆的黄旭本想让自己的大婚“悄悄”地进行, 即便是到紫金山庄预订喜宴的时候也没有表露出奥运冠军的身份,还是酒店工作人员意外发现新郎居然就是奥运冠军。

  昨天的婚礼现场,十几位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和体院体操队的小伙子“严格盘查”,不让记者入内。黄旭的妈妈告诉记者:“黄旭这个孩子本来就内向,所以怕自己的婚礼被媒体报道太过张扬,所以事前就说好不想让媒体报道。”此外,由于仲满婚礼时,来了太多的媒体,不光南京本地媒体,仲满老家南通的媒体,甚至央视记者都来了。生性腼腆的黄旭干脆不让一个记者入场报道。

  不过奥运冠军黄旭的号召力毕竟摆在那,6点45分开始的婚礼,4点多就有媒体记者到场了。得知新郎不让记者进场,一些心急的记者干脆就在大厅找各种角度拍摄黄旭和新娘范雯迎宾的照片。这些都招来了婚庆公司工作人员的阻挠,被逼急的记者甚至跑到楼上拍摄,可是依旧被阻止。现场的气氛一时有些紧张。

  婚礼毕竟是喜庆的时刻,为了避免发生不愉快的事,黄旭的妈妈赶紧和儿子商量,最后同意记者进场报道了。

  浪漫

  MV讲诉“水果之恋”

  6点45分,婚礼正式开始,大屏幕上首先放出了一段特制的MV,讲诉了新郎黄旭和新娘范雯将近10年的爱情长跑之路。

  故事的开始是1999年元旦,国家男女体操队举行联欢晚会。当一个身材修长、明眸皓齿的女孩走上台表演节目时,黄旭心动了。那一年,黄旭20岁范雯16岁。自从那晚之后,黄旭开始有意无意地接近范雯。队里发了美国李子、火龙果等高档水果之后,黄旭借口“这些东西太甜我不爱吃,你全拿去吃吧”向范雯发起了“水果攻势”。又为范雯打饭、给她电话卡,黄旭的关心,让范雯心里暖呼呼的。转折出现在2001年11月,范雯退役了。临走那天,范雯把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递给黄旭,里面装着两颗相思豆。回云南后,范雯每天都在期待黄旭的电话……2002年春天,范雯进入上海同济大学新闻传播专业深造。五一节,体操队放假两天,黄旭风尘仆仆地飞到上海。但范雯刻意地躲避。第二天,黄旭给范雯发去一条短信:“有些话我在心里埋藏很久了,我必须对你说出来,否则我们都会遗憾一辈子。”这条短信以及随后两人见面时黄旭的真情表白终于让两人的心贴在了一起。

  2006年8月,黄旭的胸伤严重发作,情绪极度低落的黄旭对来医院看他的范雯说:“小雯,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训练和比赛,我累了,也厌倦了,想退下来好好享受生活。我们结婚吧!”此时,范雯已从同济大学毕业,在北京一家网站担任体育记者。范雯知道男友黄旭是因为伤病才想放弃体操生涯的,于是就拿着一本假病历去医院找黄旭,“医生说我得了乙肝,暂时不能结婚。”为了不让黄旭怀疑,范雯当着他的面吃药(维生素)。黄旭心疼地安慰女友:“你要好好休息。结婚的事等你病好了再说。”在范雯的鼓舞下,这年10月黄旭彻底康复重回训练场。受到女友激励的黄旭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度辉煌,为中国队夺得奥运体操男团冠军。

  美味

  喜宴菜肴清淡精致

  黄旭的喜宴菜单其实蛮简单,一桌的标准是2699元,爽口白灼大草虾、银杏姜葱炒海蟹、蒜茸银丝九孔鲍、蒜茸银丝扇贝王、葱香清蒸大鳜鱼……这些看上去普通的菜肴,其实却费了厨师们不少心血。

  据了解,虽然从价格上来说,黄旭的婚宴价位档次不算高,但酒店仍派出头牌厨师亲自为宴席掌勺、把关。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婚宴菜肴都是精心安排的。“因为黄旭是南通人,范雯是云南人,既然都是比较靠南方的,我们便主要选了河鲜、海鲜这一类比较清淡的菜肴。菜肴选用的食材,都是精挑细选的上品。比如蔬菜,都是酒店在溧水的食品基地自己栽种生产的有机食品,绝对绿色健康而且新鲜。用来给海鲜调味的鸡汤,采用的是秦皇岛鸡,这种鸡别的酒店是一斤鸡调两斤汤,而我们是一斤鸡调一斤汤,味道自然更加鲜美。”搞怪

  体操明星爆笑全场

  昨天婚礼的最大亮点无疑是到场的众多体操明星。证婚人是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亲自从北京赶来为爱徒证婚,黄玉斌心情大好,证婚时就开始“搞怪”,特意宣读了黄旭和范雯的结婚证,从领证日期2月2日读到结婚证编号,在读新郎新娘性别时还特意“耍宝”——“黄旭,性别(沉默,把话筒对准台下)”,引来全场的欢笑。

  婚礼进行到一半时,黄玉斌再次登台,并把所有到场的体操明星一起叫了上来。黄玉斌首先赠送了黄旭两样礼物,一个高尔夫球杆和一块金牌。送高尔夫球杆是因为黄旭平时也有打高尔夫的爱好而且是世界冠军高尔夫队的成员,而特制金牌上面还刻了祝福的字,黄玉斌亲自叫黄旭对着现场高声朗读——“好好学习,杆杆进洞”。如此搞笑的祝福让全场爆笑,新郎黄旭更是红了脸。黄玉斌说:“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我的学生黄旭和范雯早生贵子。”

  老师搞怪结束,黄旭的“师兄弟”们也开始纷纷发挥。两位师兄李敬和李小双还比较含蓄,祝福的话也都是“白头偕老,子孙满堂”之类。到了和黄旭同批的队友,场上的气氛更加热烈。首先发言的杨威说:“我到现在都记得第一次亚运会,黄旭全能夺冠,比我高了0.25分,所以他当了我们这批队员的老大和队长。”李小鹏则说:“黄旭这个老大挺不容易,在体操队一直帮我们背黑锅。”冯敬则主动爆料:“那年世界杯比赛黄旭夺冠了,上台领奖时叫我找面国旗给他,匆忙中我看到一面绣着星星的红旗就给了黄旭,以为是五星红旗。结果黄旭刚想展开却发现是越南国旗,挺窘的,我们在下面看了哈哈大笑。”

  因为黄旭在国家队和不少队员“同居”过,总教练黄玉斌说:“连我都和黄旭一起睡过,那时改革开放没多久,队里经费紧张,我们出国比赛只好让黄旭和我睡一屋。”所以婚礼现场,体操队和黄旭“同居”过的队员一起对新娘范雯说:“现在我们把黄旭交给你了,下面同居的任务就只能由你一个人完成了。”此时,台下所有人都已经笑得前仰后合了。

  本报记者 汤敏/文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