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以法律制度防范假球 收买球员者禁赛2到4年

2009年11月13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不久前,巴西甲级球队巴鲁埃利俱乐部队有两名球员声称接受第三方球队赏金踢球一事,巴西最高体育法庭已经介入调查。如果情况属实,收买球员者将被禁赛2到4年。

  巴西第一部涉及体育的法律于1941年颁布,规范了体育运动的基本准则。
1993年,在著名球员济科的推动下,巴西政府颁布了《济科法》,以推动体育运动的市场化。1998年,巴西政府又通过以《济科法》为基础的《贝利法》,完善了有关体育联盟的设立、赢利性体育组织的设立、劳动合同规范、体育法庭的组成、转播权以及运动员的保险政策等规范制度。

  对于赛事的公正性问题,这两部法律规定,设立独立的体育法庭作为裁决体育领域法律纠纷的司法机构。同时还规定,在州际赛事中可设立专门的纪律委员会,5名成员由体育法庭指定,以监督比赛的进程。

  事实上,早在1946年,巴西就设立了专门的体育法庭。这个法庭与足协没有任何关系,同国家司法部门也没有直接关系,是一个独立的机构,专门处理、解决足球界发生的任何纠纷。巴西足球高等体育法庭由主席团、纪律委员会和检察官办公室组成。

  比赛双方一旦对裁判的执法工作发生争执,将首先由纪律检查委员会进行一审。如果双方不服判决,将由主席团审判,审判程序与普通司法程序相同,也要开庭审理,作出的判决为最终决定,双方必须服从。在审理中,一旦发现裁判有渎职行为,将受到停止执法或罚款的处理。

  为了更好地保证球赛的公正性,巴西足协还设立了比赛观察员制度。每场比赛,足协都要派一名观察员,其职责是监督裁判的工作。

  在对通过贿赂操纵比赛结果这类案件的处理中,被处罚的不仅仅是裁判,还包括行贿球队、球队所在俱乐部主席等有关人员。

  正是因为种种法律法规和监督机制的存在,使得巴西足球长期以来得以健康发展,人才不断涌现。(据新华社巴西利亚11月11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