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短道速滑世界杯 美主力患甲流退赛中国选手晋级

2009年11月13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搜狐体育讯 2009-2010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第四站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在美国东部城市马凯特擂响战鼓,在首日进行了男、女500米及男、女1500米的几轮预赛,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各路好手表现良好,大多轻松晋级。

  男子500米、1500米:

  赛前美国队的两位主力队员杰夫•西蒙和韩裔新秀赵西蒙双双患上甲型H1N1流感而退出本站比赛,而上周的加拿大站他们还活跃在赛场上,这也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一个小小插曲。

  参加男子500米的中国选手分别是韩佳良、王洪洋、梁文豪,首轮没有什么意外,三人全部过关,紧接着又轻松闯过第二轮,最后在第三轮中梁文豪在第五小组不敌对手,以42秒018排名小组第三遭到淘汰,王洪洋在第七小组与加拿大名将哈梅林•查尔斯同组,哈梅林以41秒242获得小组第一,王洪洋以41秒752获小组第二也进入了下一轮,韩佳良所在的第二小组对手实力较弱,他很顺利的以第一的身份在这个小组晋级,成绩是42秒051。韩国的郭润起、盛锡贝以及阿波罗、弗朗西斯等好手也纷纷过关。

  宋伟龙、隋宝库、刘显伟参加了男子1500米,在第一轮选手多达80名,他们被分为16个小组,除刘显伟获得小组第二外,另外二人都是以小组头名晋级。第二轮三人也是顺利过关,名次也完全相同,进入到1/8决赛后,竞争逐渐开始激烈,导致场面显得比较混乱,多名选手因为技术犯规被取消成绩,其中也不乏象让•奥利弗(加拿大)这样的名将,隋宝库在第三小组紧随韩国人盛锡贝之后冲过终点,以2分20秒386获小组第二,刘显伟在第四小组也遭遇到了阿波罗(美国)、李正秀(韩国)两大高手,以2分16秒394获小组第三,宋伟龙在第五小组以2分17秒602排名第四,但因为对手犯规同样也获得了一个晋级名额,这样中国队的三员虎将都闯进了后天的半决赛。

  女子500米、1500米:

  女子500米由王濛率领刘秋宏、赵楠楠出场,绝对实力超群的中国队毫无悬念的占据了各个小组的头名,随后进行的第二轮,第三小组出场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以43秒675轻松排名首位,这个成绩也是今天所有选手中滑的最快的,赵楠楠和刘秋宏也分别在第七和第十一小组获得小组第一,成绩分别是44秒108和43秒787,凯瑟琳(加拿大)、朴升智(韩国)、保罗杜琳娜(澳大利亚)等主要对手也顺利通过,500米的金牌将在后天决出。

  女子1500米首轮预赛共有60名选手参加,周洋、刘秋宏、孙琳琳未遇对手,刘秋宏获小组第二,其余二人分获小组第一。随后进行的1/8决赛中,刘秋宏在第五小组出场,同组的有韩国名将金敏晶和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最终她以2分26秒271力挫群芳,获得小组第一, 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在第六小组轻松的以2分24秒321率先撞线,孙琳琳也在第三小组获得了第二名,成绩是2分25秒815,三位中国选手全部获得了半决赛资格,韩国选手赵海丽被淘汰出局。

  明天将进行男女1000米及男女接力的预赛。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