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蹦床世锦赛中国队日进3金 名将陆春龙发挥稳定

2009年11月14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3日电(记者刘恺)第26届世界蹦床锦标赛13日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进行了6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队将其中3金收入囊中。

  在男子单跳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派杨松、张凌峰和马杰出战。他们在比赛中发挥极为出色,尤其是张凌峰更是拿到了全场最高分37.50分。
最终中国队以110.90分战胜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夺冠,这也是中国队继2007年加拿大世锦赛失去这个项目的金牌后重新将冠军夺回。俄罗斯队以109.40分摘得银牌。白俄罗斯队获得104.50分,成为铜牌得主。英国和乌克兰队分列第四和第五。

  在女子网上双人同步决赛上,中国组合钟杏平和李丹以完美表现力压群芳,摘取桂冠。她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加拿大组合科克本和麦克伦南,这两人也是2007年加拿大世锦赛的冠军得主。决赛中,钟杏平和李丹在动作难度上不如加拿大组合,但在同步得分方面却超出对手整整1分,从而以47.60分战胜对手获得冠军。科克本和麦克伦南以46.90获得亚军,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萨夫金娜和希利科以45.30分获得季军。

  当日最受关注的项目要数男子网上个人的决赛,因为这个项目也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董栋和陆春龙发挥稳定,包揽了冠、亚军,这也是中国队自2007年加拿大世锦赛后成功卫冕。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北京奥运会季军董栋在决赛中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最终以42.90分夺取桂冠。队友陆春龙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在本届世锦赛网上个人资格赛中排名第三,他得到总分42.30分,获得银牌。日本选手上山康弘拿下42.10分,成为铜牌得主。

  在女子单跳团体决赛中,俄罗斯队凭借强大团体优势以100.90分夺冠,美国和加拿大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男子小型蹦床团体赛决赛中,葡萄牙队发挥更为出色,以110.80分折桂,俄罗斯队以0.3分之差屈居第二,铜牌被美国队获得。

  在女子小型蹦床团体赛决赛中,俄罗斯队以105.10分夺冠,加拿大和美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资格赛排名第一的葡萄牙队发挥失常,仅获第五名。

  3天比赛过后,中国队以5金1银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俄罗斯队以2金3银1铜名列第二,葡萄牙队获得1金,排在第三位。

  14日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天,将展开男女小型蹦床、男子单跳个人、男子网上双人同步、女子单跳个人、女子网上个人6枚金牌的争夺,中国队将向女子网上个人、男子单跳个人、男子网上双人同步等金牌发起冲击。

  本届世锦赛是对中国蹦床队的一次大阅兵。中国队派出了8男5女共13名选手参加总共14个项目中的8项比赛。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