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德凭两环节打爆纳达尔 强势发球配合犀利正手

2009年11月14日2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2009年巴黎银行大师杯男单半决赛如期进行,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2/6-3横扫二号种子纳达尔,率先晋级决赛。回顾整场比赛,纳达尔丝毫不在状态,以这样的结果输球无话可说,而小德之所以取胜,宏观方面看,状态出色是关键原因,微观来看,其稳定的发球和犀利的正手功不可没。

  今天这场比赛是小德和纳达尔职业生涯第20次交手,此前19次纳达尔以14胜5负占据绝对上风。不过小德09赛季下半年的状态非常棒,不仅在美网中打进四强,还在亚洲赛季拿到中网男单冠军,上周巴塞尔决赛中更是完胜费德勒,夺得本赛季单打第四冠。纳达尔这边情况不容乐观,自从法网伤愈复出以来,他还未能问鼎巡回赛单打冠军。

  本场比赛开始后,两人的状态对比非常鲜明,小德首盘就连续破掉纳达尔两个破发局,以6-2轻松先下一城;第二盘凭借着第二局的关键破发以6-3锁定胜局。本场比赛的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小德全场比赛共获得3个破发点,3次完成破发,破发成功率100%,纳达尔竟然未能获得任何破发机会。这项数据也成为两人状态差异的最好佐证。

  将整个比赛过程具体而微不难发现,小德在各个环节发挥上几乎都好于纳达尔,尤其是发球和正手表现方面。尽管两人都发出4记ACE球,小德的双误次数甚至比纳达尔多了两个,不过一发得分率小德83%,高出对手27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62%,高出对手16个百分点。发球环节的绝对强势使得小德没有送给纳达尔任何破发点,并不断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获得破发机会。

  除了发球之后,小德的正手发挥堪称完美。全场比赛他的正手制胜分多达19个,纳达尔只有4个,我们经常看到这位赛会二号种子将纳达尔拉到场边之后,轰出精彩的Outside-in,防守功力深厚的纳达尔遇上这样的好球也只能望而兴叹。尤其是在首盘第八局最后一分,小德接一发直接轰出正手制胜分,送出Love game强势破发,为自己锁定首盘胜利的同时也显示出超强的自信心。

  纳达尔这边令人不解的是,他在底线上的跑动明显不如1/4决赛对阵特松加时,这使得状态本就低迷的他失去了与小德对抗的最后资本——防守。(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