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悍将险成庆典罪人 西班牙盛世仍存巨大隐患

2009年11月15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搜狐体育讯 哈维-阿隆索的进球,让西班牙以领先者的姿态结束了上半场,阿根廷被压在半场毫无还手之力。中场休息后,博斯克用皇马中卫阿尔韦奥尔换下了巴萨队长普约尔。但恰恰是这个换人,却险些葬送了斗牛士军团到手的胜利。

  在西班牙防线上,皮克和普约尔是首发搭档,两人一高一快相得益彰,且在巴萨已经锤炼出了默契。在换下普约尔之后,斗牛士防线高度得到了提升的,但速度上却明显出现了问题,两大中卫的身后区域成了阿根廷边锋反插的乐园,迪马利亚就曾获得过单刀机会。

  阿尔韦奥尔身高达到1米88,这也就意味着,他的速度和频率相对较慢,西班牙的丢球正源于阿尔韦奥尔的慢字上。在接到卡西的短传后,阿尔韦奥尔慢腾腾的转身寻找出球点。当他终于决定将球送出的一刹那,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却已经飞铲而来,马竞右前卫直接从皇马中卫脚下将球铲断了下来。阿尔韦奥尔此时匆忙回追,但又因速度劣势而被马克西挡在了身后。阿尔韦奥尔毛躁的伸脚断球,换来的却是主裁一声哨响,点球!

  “西班牙正处在历史上最佳时刻”,卡西说的没错。在中前场,斗牛士军团确是人才济济。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是大师级人物,托雷斯和比利亚双枪合璧,马塔和纳瓦斯则是西甲冲击力最强的边路奇才。但在后卫线上,西班牙队却仍然存在着极大隐患。如果不能尽快解决问题的话,防线纯靠卡西的皇马悲剧,很可能会在西班牙身上重演。

  在中卫位置上,皮克和阿尔韦奥尔都有速度慢转身迟缓的弱点,但在普约尔渐渐老去之时,西班牙却没能涌现出新一代速度型中卫。老一代中华尼托已经淡出国家队,欧洲杯上的主力马切纳也在瓦伦西亚踢起了后腰。尽管自03年后马切纳出场西班牙就没输过球,但客串后腰后马切纳的位置感令人担忧。

  中卫的问题,还不急于在一时解决,毕竟普约尔仍然维持着高水准。但左后卫接班人的问题,却已是迫在眉睫。边后卫是球场上跑动最多的球员之一,卡普德维拉南非世界杯时却将年满32岁,他的身体技能已经出现滑坡,联合会杯半决赛被阿尔蒂多雷羞辱的一幕就是例子。

  在卡普德维拉接班人的人选上,博斯克考察了奥萨苏纳的蒙里尔。但在两次替补出场之后,蒙里尔在本期集训时被放弃。蒙里尔防守中有拼命精神,但个人技术水平却离西班牙整体水准有较大差距。阿尔韦罗阿是左后卫位置上的另一备选,但皇马2号基本没有助攻能力,而边卫助攻却在西班牙整体战术体系中发挥着极为关键的作用。(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