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打响中国转播权之战 各俱乐部利益产生分歧

2009年11月15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随着中国成为英国顶级足球赛事——英超最大的潜在市场,这个全球最成功的足球联赛的所有者正在努力掩饰大小俱乐部之间在中国转播权收费还是免费一事上存在的严重分歧。分歧的一方是曼联和切尔西等在亚洲大部分地区家喻户晓、成功树立了品牌的俱乐部,另一方则是维冈竞技和博尔顿漫游者等地方性球队,它们在亚洲顶多只有一些铁杆球迷。

  大俱乐部一直力争在对足球颇为狂热的中国恢复免费播放的模式,这可使自己的比赛吸引到上亿观众。豪门们相信,它们能够通过品牌专卖和相关销售,将免费转播带来的曝光率转化为收入。但,知名度较低的球队做不到这一点。经费紧张的小俱乐部则更青睐付费电视的运营方式,并且恨不得把预付款取个精光。

  英超谈判代表一直试图促成大小俱乐部之间的“休战”。下周一,他们将接到针对中国及周边市场转播权的第二轮出价。英超联盟已商定,支持免费与付费电视相结合的混合模式。亚洲一位分析人士表示,至少会有四家竞标方参与下周一的拍卖。一位联盟内部人士表示,至多20%的转播权可能会以免费播放的形式提供。

  联盟已经将标书切分为几部分,允许竞标方在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中选择一个地区或者整体竞标。利润最丰厚的地区可能要算香港,那里付费电视市场要发达得多,但对中国内地市场的竞争可能更为激烈。

  资料链接

  付费英超 水土不服

  自1990年代ESPN将英超赛事引入中国内地,这项赛事在中国的拥趸一度突破3000万。2006年,由美国出版商美国国际数据集团注资的付费电视运营商天盛,出价6000万美元买下了英超在中国内地的转播权。但在天盛接手之后,英超观众群规模已经急剧萎缩,付费看英超在中国遭遇水土不服。《体坛周报》副社长颜强曾透露,付费转播让英超在中国付出了观众大量流失的代价,切尔西等豪门俱乐部甚至开始要求联盟提前结束与天盛的合约。一位球迷在网上的回帖很有代表性:“全国英超的球迷一起团结一致,宁可看中超也暂不看收费英超!”(良友)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