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树勇:刘翔很难跑进13秒 王静的处罚还没出来

2009年11月15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是亚洲田径锦标赛的最后一天,应组委会的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总教练冯树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谈了他对于本次亚洲田径锦标赛的看法。

  男运动员表现很不错

  记者:请你点评一下中国队在本次亚洲田径锦标赛上的表现。

  冯树勇:这次亚洲田径锦标赛是两年一届,在11月举行,而且是在全运会结束差不多两周后举行,我们很多运动员的状态不是很理想。在全运会激烈竞争后,很短时间内再达到高峰很困难。从奖牌看,中国队到女子万米结束为止获得了16金,应该是最近几届亚洲锦标赛中最好的一次。但是我要说亚锦赛和亚运会有区别,11月的这个比赛时间不但对中国不利,外国运动员也有抱怨,认为有点晚,一般国际上田径赛季在9月下旬就结束了。一些高水平运动员也没有来,我们得到了这么多金牌,其实很多项目是因为最强的对手没来,或者是因为对手的状态不太理想。

  当然,有些项目我们也没拿到,因为我们最强的选手也没参加。因此目前的16金不是乐观的,分析明年亚运会的形势的话,还是很严峻的。我们在亚洲田赛强于径赛,女运动员强于男运动员。不过我本次高兴的是,我们的男运动员表现很不错。

  大部分成绩不很理想

  记者:您认为中国队的哪些项目属于超水平发挥,哪些项目不够理想?

  冯树勇:就成绩来说,大部分成绩都不是很理想,刚才也提到了客观原因,但是我们在有些项目如女子投掷和撑杆跳上优势比较明显,如果不发挥也能拿到冠军。男子跳远8米16的李金哲,他的沙特对手多次跳出8米20以上,因此他能赢还是很不容易的。还有女子链球张文秀、铁饼宋爱民也都保持了自己的水平。

  还有一些男运动员的拼劲很足,比如男子百米张培萌、400米刘孝生。此外,第一天薛飞在最后阶段的冲刺,以及周海燕的女子800、1500都是拼出来的,当然从成绩来说水平并不高。明年亚运会,各国选手来得更全,水平更高的话,这种成绩很难得到金牌。不过明年我们也会针对亚运会做好准备,表现出更高的水平。

  记者:请谈一下本次亚锦赛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的意义。

  冯树勇:我们所参加的全运会、亚锦赛都是为了瞄准2012年奥运会,还有一些准备2016年的后备工作。世锦赛后国家队解散,本次是按照亚洲锦标赛的需要临时组织了队伍参赛。下一步田管中心的主要工作就是要进行重点项目的竞聘工作,包括孙海平教练也会参加竞聘。当然因为我们的一些教练取得的成绩,相信大部分还会用原来的教练。

  中国田径不止一个刘翔

  记者:通过亚锦赛,大家都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刘翔的比赛特别热,他的比赛结束后场地就空空荡荡的,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冯树勇说:我说过,中国田径其实不止一个刘翔,还有白雪、王浩、刘虹,希望记者们也能多报道他们,他们的特点和比赛,而不只是集中在一个刘翔的身上。呼吁媒体能多关注一些其他的运动员,特别是那些年轻、有潜力的运动员,多宣传一些他们,这可以给刘翔减压。我们在本次亚洲田径联合会的会议上通过了一个议案,就是要提高公众社会对教练员的认可度。

  记者:孙海平说,刘翔明年将会参加的室外赛应该有上海的钻石赛,田管中心是否已经确定了钻石赛在上海举行?

  冯树勇:我们运动员的参赛一般都是由教练员根据他的运动周期决定的,他说了就是肯定的了。

  记者:您觉得刘翔能否恢复到他以前的最好水平?

  冯树勇:我个人觉得难度很大。他现在的脚伤刚好,但体育比赛存在一定的风险,谁也无法保证刘翔以后不再受伤。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刘翔除了脚伤可能还有其他的伤病。大家都很关心刘翔伤后能跑多快,我觉得这个问题要问孙海平教练,他最有发言权了。我个人觉得刘翔要恢复到13秒左右的水平,困难相当大。

  王静的处罚没出来

  记者:对于在全运会上查出的王静尿检A瓶未过关的问题,有什么新的结论么?

  冯树勇:王静的事情没讨论完,她的处罚也没出来。

  记者:你对有关刘翔的报道有什么评价?

  冯树勇:我每天会上网看一些新闻。我觉得有些报道很可笑,比如说这次亚锦赛期间,有媒体报道说,为刘翔投入了五千安保人员,这种说法肯定是不对的,这五千名保安每天都围着刘翔转吗?我不知道主办方这次到底投入了多少警力,但我相信很多人都能理解到这些警力是为整个比赛服务,而不仅仅是为刘翔一个人。如果说某个城市要办一次田径比赛投入几千万,甚至上亿元修建场馆,这笔投资难道也要算到刘翔的头上?

  前段时间,我也看到有媒体将刘翔与游泳选手张琳、姚明等人进行全面的PK,还说张琳是“水上刘翔”,人家也表态了不愿意外界这样叫他。可能这也是媒体报道生存发展的需要,但我个人认为媒体报道还是要客观和准确。我觉得现在很多体育记者更像是娱乐记者,跟西方媒体记者一样喜欢披露人的隐私。 周超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