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都市报:谁都不容易

2009年11月16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当主帅难,当国足主帅更难,处在这样一个时代,当国足主帅难上加难。如今的高洪波有了切身体会,第一次带队征战大赛,还是客场作战,菜地作战,最终凯旋而归,不仅没得到什么掌声,反而是质疑声四起,高洪波嘴上即使不说,心里只怕也是一肚子委屈:“我容易吗?”

  说实话,不容易,相当不容易。但没办法,当不争气的国足已变成全国球迷的一只痰盂之后,高洪波就不幸生在了这个“妖魔化”的时代,表扬国足是可耻的,只有讽刺挖苦才是王道:当国足输球的时候,痛批是难免的;当国足取胜的时候,对手注水是难免的;当国足赢球又有争议的时候,阴谋论是难免的……总之,对于国足,外界似乎形成了一种思维定势,捧高有风险,鼓励需谨慎,既然开骂是主流,随大流总是错不了的。

  我承认,为国足叫屈是要冒着相当风险的,但也许是我对国足的定位不同,所以愿意用乐观的态度来看待:说胜之不武,难道每次到西亚吃裁判的亏才是应该?说对手太弱,黎巴嫩好歹有两名德甲球星呢,国足有吗?说国足技术太糙,赢球没技术含量,可以看一下安塔尔,这可是公认的球星吧,不也有远射踢呲的时候?就这到处是坑的场地,还想踢出技术含量来,你当国足是巴西啊?

  我对国足的要求不高,比以前有进步就行。到西亚打客场,之前打也门也输过,这次能赢下来已经不易;更何况,进球方式有些争议,但国足的优势还是很明显,一直控制了局面不说,而且领先之后也没有保守,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当然,国足如果不服,还有机会证明自己:11月22日主场再战黎巴嫩,高家军大可以用表现来回击质疑。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