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于海进球越位嫌疑曲波恐手球 国足首胜无含金量

2009年11月16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周末2比0击败黎巴嫩,也是国足正式比赛的首胜。但新华社评论文章认为,毫无含金量。

  原因:黎巴嫩主场泥泞不堪、如同“菜地”;黎巴嫩队以业余球员为主;国足所进两球于海有很大越位嫌疑,曲波有很大手球嫌疑。

  暴露的问题:一是一直使用的4231的阵型在进攻上没体现出咄咄逼人的威力,4231要有威力,前提是①前场的几人之间必须有默契地穿插跑位和具有穿透性的短传配合;②单前锋身后那几个人必须要积极地轮番插入对方禁区,形成足够的火力支持;③有单侧边后卫的积极助攻。就目前的国足而言,仅左后卫荣昊助攻比较活跃,前两点做得糟糕。第二个问题是前腰球员并未能很好地盘活进攻。目前姜宁在这个位置上显得勤奋有余,亮色不足,在近期的几场热身赛和对黎巴嫩队的上半场,姜宁在前腰位置始终没有出彩表现,尤其在传威胁球上显得平庸。对黎巴嫩队的下半场换上郑智,但是这位久违国家队的大将也是演出平平,并罚丢了一记点球。

  尴尬:曾在亚洲杯预选赛首轮击败过殷铁生带领的国足的叙利亚队继续高歌猛进,他们在客场1比0击败越南队,目前三战三胜高居本组榜首。尽管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小组前两名就能出线,但国家队要想捍卫自己的尊严,就必须争取小组第一名晋级。

  再战黎巴嫩:本周日,国足主场再战黎巴嫩,地点是杭州的黄龙体育中心,当地媒体《都市快报》的标题是:“从菜地到天堂,高洪波拿什么回报杭州球迷?”今年1月21日,国足曾在杭州6比1大胜越南,那是国家队历史上第一次在杭州打正式比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