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济成:小布铁血阿里扎成魔 阿泰你就放心走吧

2009年11月16日1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火箭战湖人组图

  战报 统计 投篮点 调查 组图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休斯顿火箭客场101:91将洛杉矶湖人拉下马,结束对手主场四连胜的佳绩。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做客演播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本场比赛是洛杉矶湖人五个连续主场的第一个,而火箭也成为这五个主场对手中的第一块“敲门砖”。对此,徐济成表示:“湖人需要在接下来的五场比赛中利用主场优势全部争胜,以此拉开与西部诸强的差距。排名西部第一的太阳在接下来的5场比赛中要来回折返于主客场之间,旅途波动对于球队影响不小,这是湖人重回西部第一的天赐良机。”

  比赛一开局,湖人打出一波13:2的小高潮,徐济成对于火箭只得两分的不利局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火箭必须要利用传球、导出位置,通过中距离投篮迫使湖人队的防守阵型向外扩,这才能解放内线疲软的不利局面。经过上一次两队交锋之后,湖人意识到既然国王内线都能将火箭打爆,“小鲨鱼”拜纳姆同样可以,湖人想明白了。”

  第一节结束,徐济成对火箭首节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借用木桶理论,阿里扎本来是球队最长的一块板子,但今天却是最短的那一块,火箭其他球员已经做得足够好了,只是阿里扎今天回到曾经的主场有些紧张。洛杉矶人对于阿里扎欢迎,只是篮筐拒绝了这位曾经的湖人球员,8投0中。23:29、落后6分,不过火箭还有机会,但前提是火箭的外线必须有篮子。”

  “想现实的、想实际的、你就是这样的装备,”对于火箭在第二节中段始终无法实现反超时,大徐劝告球迷要冷静对待,“火箭现在的打法就是依靠外线,投篮不进这是很正常的,只要战术打成了,机会出现了,这才是火箭的最终目的。”对于阿里扎9投不中,大徐则说:“有的时候你必须相信宿命,阿里扎防守端让对手手感冰凉,进攻端他自己同样手感冰凉,阿里扎应该是本场比赛的“冰人”,火箭现在打球1/3靠天吃饭。”

  第三节只打了1分多钟,巴蒂尔防守科比、并领到四次犯规过早的坐在替补席上,大徐说:“裁判彻底封杀了巴蒂尔。”巴蒂尔下场休息,但是小布随后的一次快攻却让大徐赞叹不已。“小布的这次上篮像是战斗机的急速拉升,”大徐笑着说“拜纳姆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球就已经进了。拜纳姆像一艘驱逐舰,而小布就像一架快艇,小布已经在海面上急转三个弯了,拜纳姆那边还没转过头来呢!”而当“小黑豆”第二节中段上演3+1的奇迹时,大徐只说了一句话:“小布是铁血战士。”

  纵观第三节,大徐对阿里扎的表现用“魔怔”概括:“阿里扎今天有种魔怔,他内心深处总想着自己曾是冠军成员,当小布在第三节带领火箭急速拉升的时候,是阿里扎的连续三次失误将火箭重新拉回地平线。”

  “湖人没有腿。”当湖人在第四节已经被火箭的快速攻守拖得疲惫不堪时大徐一句话点中了湖人本场落后的要害。第四节进行到7分钟时,火箭连续两次抢下进攻篮板,并最终由洛瑞打三分成功,大徐兴奋的说:“我跟你拼了,火箭自有后来人,阿泰你就放心走吧!赢了,赢得无话可说,赢得干干净净。”

  比赛结束,徐济成对火箭本场胜利进行了总结。“第一火箭没有被打垮;首节的火箭就给自己挖了一个10分以上的大坑,可是火箭没有被打垮,挺过来了。其二,防守科比很成功;巴蒂尔的防守很重要,但主要是火箭众将对他的包夹。最后,僵持球;小布、巴丁格、安德森这三个人是今天火箭胜利的主要因素,他们三人帮助火箭挺过了最困难的僵持阶段。莫雷今年夏天为火箭找的球员都是之后为姚明归来做准备,小巨人回来之后,如何防守火箭将成为全联盟的课题。”

热点: 科比低迷难逃火箭口袋阵 如此湖人怎能击退休城

    火箭科比终结者又添两人 阿里扎连盖带抢辱飞侠

    火箭阿帅妙用内线四将 安德森以柔克刚堪称奇兵

    阿里扎反戈一击弑旧主 冠军戒指转眼成尘封记忆

    火箭小布33分创生涯纪录 阿里扎戒指到手成铁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