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商报舒桂林:太臊人了

2009年11月16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这年头,深更半夜坐在电视机前看中国足球队比赛,据说是一件很没有面子的事情。出于职业习惯,俺忍不住还是看了中黎之战,真是臊得大半夜都没睡着——2比0听上去像是一个不错的比分,但中国队两个进球,怎么看怎么都像是“偷”来的。

  赛后中国队拼命攻击比赛场地比菜地还烂,而黎巴嫩人则拼命攻击裁判左右了比赛结果——主场作战,还抱怨裁判不公,这委实罕见。公允地说,黎巴嫩人的确是吃了亏,而且是吃了大亏,场地再烂,对比赛双方都是公平的,而裁判完全可能成为某队第12名队员。中国队的两粒进球,都让人害臊,于海有极大越位嫌疑,曲波手球如假包换……

  更让人害臊的是,来自阿联酋的主裁判不依不饶,最后阶段还送给中国队一粒点球,而郑智居然将这粒点球罚丢了,这是他在国家队第几次罚丢点球?一个日薄西山的老同志,若干年来雷打不动是中国队最为倚重的核心,噎得俺啥话也说不出来了。

  球是赢了,可中国队赢得窝囊,太窝囊。除了效力于山东鲁能的外援安塔尔,黎巴嫩队场上再找不出第二名职业球员,就是这样一帮临时出来打酱油的,防守毫不慌乱,进攻时有亮点,射门脚头好像比中国队还准,两支球队谁业余谁职业,真是难以判断。如果不是于海上半场结束前侥幸进球,高家军最终能否拿到3分,都是很让人后怕的问题。

  自组建以来,本届中国队大有复兴技术流的味道,可5个多月时间过去了,一碰到真刀真枪比赛,中国队立马就从“技术流”变成了不入流,高洪波也不由自主选择保守战术。踢黎巴嫩这样的弱旅都令人胆战心惊,以后还有什么指望。

  最臊人的是,因为叙利亚队高歌猛进,客场1比0击败越南队,3战3胜锁定小组头名位置,中国队沦落到要和越南队争取小组出线权的地步。亚洲杯预选赛都能踢得场场是“生死之战”,一头撞死得了。

  本报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