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戴杯纳豆沃达斯科领衔西班牙 欲夺十年内第四冠

2009年11月16日2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瀚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西班牙网球国家队领队阿尔伯特-科斯塔宣布,世界No.2纳达尔和No.8沃达斯科将领衔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下个月的戴维斯杯决赛,对手是捷克队。

  戴维斯杯决赛将于12月4日至6日在巴塞罗那举行,西班牙队的目标就是夺得10年中的第四个冠军。西班牙队的两外两位选手分别是费雷尔和F-洛佩兹。

  今年三月份,纳达尔代表西班牙参加了第一轮对阵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之后就因为受伤而错过了两场1/4决赛,分别是七月份对阵德国队和九月份对阵以色列队。

  目前世界排名位居第八的沃达斯科也没有参加和以色列队的对抗,但是他在本月底即将进行的ATP年终总决赛中锁定了一个席位。

  今年戴维斯杯决赛的场地是西班牙选手最擅长的红土,地点在巴塞罗那著名的圣约迪体育馆。2000年的时候,西班牙队在此击败休伊特领衔的澳大利亚队收获冠军;2004年在本国的塞维利亚,西班牙战胜美国队再次折桂;去年他们则是在阿根廷的马德普拉塔客场取得冠军。

  “戴维斯杯是我今年余下的主要目标。”去年纳达尔因为受伤而错过了决赛。谈到今年的决赛,纳达尔说:“在圣约迪体育场比赛是非常棒的,2000年的时候我只负责举着队旗,而现在是作为其中的一名运动员,那将是一次不平凡的经历。”

  西班牙网球运动员可谓是人才济济,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选手有11位是西班牙球员,而它的对手捷克仅有两位曾进入过世界前十,分别是斯捷潘内克和伯蒂奇,目前这两位选手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12和第20位。

  如果西班牙队这次卫冕成功,那么他们将成为继1998年的瑞典队之后第一支连续两次夺冠的队伍,主场连胜场次将达到17场。他们在红土赛场上已取得连续19场不败的战绩。(搜狐体育 瀚海)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