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国十万球迷送别恩克 前总理携夫人出席仪式

2009年11月17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这一刻,汉诺威是如此哀痛,全德国是如此伤悲。恩克去了天堂,但他并不孤单,那里除了有心爱的女儿,还有一路上伴随着他的球迷之爱。单就职业而言,恩克算不上最成功的门将,但就做人而论,恩克绝对是一个好人。生前,他用爱心感染别人,用真诚帮助别人;生后,人们用行动向身在天堂的他表达最真诚的敬意。

  10万人送葬前总理夫妇出席

  本报讯一个球员的葬礼,能有多少人来参加?上周日,汉诺威96的AWD球场,足足4.5万名球迷进入了球场,加上场外的球迷,共有10万人参加了恩克的遗体告别仪式。
这是德国42年来最大规模的公开葬礼,1967年4月,德国战后首任总理阿登纳逝世时,曾经有30万人参加其葬礼。

  从早上8点,就有球迷不断入场,而那些想悼念恩克又进不了球场的球迷,在球场的北入口大屏幕处聚集起来。汉诺威俱乐部的网站除了向恩克默哀的网页外,没有任何其它内容,而汉诺威的所有学校和政府部门降半旗向恩克致敬。

  除球迷外,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等足坛人士悉数到场,德国国家队倾巢而出,包括国家队主教练勒夫、前教练克林斯曼以及国家队领队比埃霍夫全部身着深色西装,向恩克表示沉痛哀悼。

  而政府方面,德国内政部部长也送来了花圈,下萨克森州州长和汉诺威市市长均在现场发表讲话,甚至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和夫人也到现场悼念恩克。《图片报》感叹:“这是一个普通的球员,所能享有的最高礼遇。”

  悼念仪式的最后时刻,现场响起《You"llneverwalkalone(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亲人、朋友、球迷应声落泪。

  得到,只因付出更多

  《图片报》认为,恩克能得到如此庞大的人群爱戴,“是因为他给予别人的更多。”

  在德国足坛,恩克是出了名的慈善家,他热心于公益活动,尤其对于保护动物、帮助儿童等活动非常关心。在恩克家里,有多达14只小动物,这些动物均是恩克辗转欧洲各大俱乐部时收养的。恩克曾经两次出现在宣传海报上,但没有一次是在做商业广告,而是在帮助动物权利组织来号召大家参加“反对使用皮毛,善待动物”的活动。

  恩克走了,但人们懂得如何回报这个奉献了许多的人。本周中德国国家队将与科特迪瓦进行一场热身赛,除了双方队员将在赛前为恩克默哀、佩戴黑纱之外,德国队的守门员不会身着1号球服,《图片报》说:“1号,那是留给恩克的。”

  瑜音绕梁

  恩克如镜

  单就职业而言,恩克不过是一名球员,但从他葬礼的规模来看,这绝非一名普通球员所能带来的影响。

  他没有C罗的财富,却能在C罗声色犬马之时,四处收养流浪小动物;他没有马拉多纳一样的名气,却能常年免费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就像汉诺威主席金德说的那样:“恩克受爱戴不是因为他的成绩,更重要的是他的人格,他是一个拥有伟大人格的人,让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来这里,向他表示敬意。”

  在充满各种诱惑的世俗世界,恩克就像是一面镜子,让人自惭形秽。而在追悼会上,德国球迷展现出的对人格而不是成绩的尊重,更是值得我们深思。或许,我们中国的足球不仅仅差在技术和意识上,还缺少一种人格。希望有一天,这种人格能让我们的球员脱胎换骨,也能让我们的球迷更成熟。

  本版稿件记者张斯瑜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