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运志愿者单车自费访泰 巧遇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2009年11月17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泰国中华总商会汪洋书记和亚运信使团亲切合影

  11月10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了“2009中国(广东)-泰国经贸合作洽谈会”,广州亚运自行车团成员得知这个消息,积极联系泰国中华总商会,由于在曼谷华人圈里面几位志愿者出席各种会议宴会频繁,很快得到了回应。在中华总商会丁文志常务会董的带领下,亚运会志愿者参加了洽谈会并参加了当晚的公宴大会。

  汪洋书记得知广州亚运会志愿者竟然也在会上,感到惊讶,得知是民间自筹经费骑自行车过来的时候,话语中透露着对年轻人的关怀和亚运的祝福。

  “从广州过来?哦,不简单,注意安全!也祝愿你们活动取得成功!...”虽然寥寥数语,但可以明显感受到汪洋书记的喜悦,身穿统一服装的志愿者在现场也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不断受到各位侨胞过来祝酒祝福。

  与朱小丹书记见面略显戏剧性,小丹书记被众侨胞包围,一位志愿者指着胸前的亚运会会徽,这一幕小丹书记看到了,眼睛一亮,竟然主动跟大家说:“几位小伙子在那里等了很久了,来来。”

  志愿者们跟朱小丹书记详细说了活动情况,进展以及未来,他收下了志愿者们为他准备好的六大媒体的报道和照片,并再三叮嘱要注意安全,继续为亚运会做出贡献。

  意料之外的是能在泰王国见到广东省市委领导,情理之中的是亚运会志愿者的无处不在,他们为亚运会的宣传可能会出现在任何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

  “无处不在的亚运会志愿者”

  除了泰国著名的景点景区,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齐天下自行车团发挥了自行车独特的优势,走进了残疾人和孤儿艺术文化中心、曼谷潮州中学等等,更不用说大街小巷的穿越,以及一路过来的拜访当地人,他们为亚运会留下了各种语言的祝福,除了中文和英文,还有印度语、希腊语、法语、泰语、马来语、柬埔寨语等等。

  他们不仅广泛进入社区、学校,还与每个国家的华裔同胞学习交流,泰国曼谷的华人圈子现在是人人知道有这么一个自行车团队从中国过来,环绕东南亚带着亚运美好的祝福和使命,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无数人,也因此得到了无数的帮助。一路过来尽管日晒雨淋,团队中间有一个队员由于是刚学会自行车,队长王卫要经常用绳子拉她才能保证团队前进速度,还有各种各样的经费问题、住宿问题、语言问题、文化问题,所有所有一切的困难,在亚运精神的支持下,都得到了众多人的共鸣和帮助,如果是志愿者的单独旅行,一切可能没有那么容易解决,这是发自每个队员内心的话。

  祝福亚运倒计时一周年

  据副队长邝其昌称,齐天下亚运自行车团目前已经走过了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四个国家,行程超过了两千多公里,接下来一个月,他们还要踏足老挝、越南回到中国广州,他们一路采集各种民间各种语言的祝福语和录影,这为回到广州后的出书做了很全面的资料准备。同时,在接下的行程中,将一如既往同各地华人同胞交流,必将顺利完成接下来两个国家的亚运骑行。

  明天是广州亚运开幕倒计一周年,身在泰国曼谷的齐天下志愿自行车团队成员,向祖国的亚运献上深深的祝福!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