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口述:申花外援都不差 病根在国内球员身上

2009年11月17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今年,申花投入高额的转会费先后引进6位外籍球员,但他们表现并未达到预期,你对此作过总结吗?

  【朱骏口述】

  总体来讲,今年申花队的几名外援,应该可以用“还可以”三个字来评价吧。

  现在看来,巴尔克斯算是给了我们一个教训吧。

不是说巴尔克斯留在了申花,就一定能够进多少个球,而是说我们在如何看待外援的问题上,应该更好地结合实际情况,而不是简单地看他在比赛中的表现。

  看过巴尔克斯在申花队踢球,再去看看他在深圳队踢球,你就会明白,他这个最佳射手不是靠碰运气拿到的。在深圳,巴尔克斯就是进攻核心,所有队员拿球之后,都把他当成传球的第一个点。即便带球或者射门出现了失误,队友也会鼓励他。在这样的环境下,巴尔克斯自然如鱼得水,再加上他本身确实有一定的能力,进球不是很正常的吗?

  要说申花队今年的几个外援,从个人能力上来看,其实都不差,但实事求是地讲,并没有百分之百地发挥出来。这当中,有外援自身的原因,但真正要说到“病根”,很大一部分,应该是出在国内球员身上。首先一点,一场比赛,外援最多能同时上四个,另外七个位置上,国内球员发挥得好坏,才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

  亚冠客场打鹿岛鹿角队的比赛结束后,队里有人说,对手两个巴西外援多么多么好,我就跟他们说:“停!你以为我们真的是输在鹿岛鹿角两个老外的手里吗?”因为在我看来,鹿岛鹿角队中几名日本国脚的发挥,远比申花的国内球员出色。我们队员在场上踢球,想的可能就是“反正有老外顶着呢,我随便踢踢就是了”。而在鹿岛鹿角队当中,日本的国内球员已经搭建起了一个相当高的平台,外援的特点更容易发挥出来,所以显得水平更高。我注意观察了一下,包括后来到上海跟申花打的那场比赛,鹿岛的外援几乎没怎么参与过防守,因为人家的国内球员,已经把这些工作全部做好了,外援只要全力进攻就行了。但是在中超,16支球队当中,有哪个教练不希望找到一个攻守兼备的外援?进攻的时候,恨不得你是罗纳尔多;到了防守的时候,又希望你变成卡纳瓦罗。这样的外援有吗?有。但人家是什么价钱?而且就算你能出那么多钱,人家就一定愿意到中超来踢球吗?

  其他几名外援,小赫莱布和罗迪克算是马马虎虎,扬科也比较努力。相对而言,奥佩尔让我有些失望。或许他能力是有的,只是因为来申花之前,已经休息了一个多月,无论从身体还是思想上,都没能一下子紧张起来。多给他点时间,也许会踢出来,但我们找他过来,就是让他进球得分的。这也给了我们一个教训,选外援,录像固然要看,但是在没有亲眼看过本人踢球之前,绝对不能急着做决定。

  本报记者 李冰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