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杭州三超置之死地而后生 多名球员即将征战中甲

2009年11月17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中超和中甲偃旗息鼓,中乙联赛决赛阶段却激战正酣。首轮比赛,杭州三超小青队就遭遇了实力强劲的冲甲热门三峡大学队,在首回合0∶2落后,几乎陷入绝境之后,次回合却顽强地将总比分扳平,并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对手。前往昆明观战的绿城主教练吴金贵也对这群年轻人赞不绝口,并表示这支队伍中有不少球员很快就将加入绿城一线队。

  置之死地而后生

  三峡大学队是冲甲的热门之一,在14日的首回合比赛中,他们凭借小将胡熙和朱亮的进球2:0战胜了三超小青队。三超队被逼入绝境,他们想要直接晋级下一轮,就必须净胜对手两球甚至更多。

  绿城主教练吴金贵昨天坐在教练席上,观看了次回合的比赛,他既是来给三超队的队员们鼓劲,也是来考察球员,经挑选后补充到绿城一线队中。

  在吴金贵的坐镇下,三超队球员表现出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通过边路进攻不断威胁着三峡大学队的球门。第78分钟,三超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汪泉主罚的弧线球越过人墙,直接破门得分。第87分钟,杨子在乱战中捅射破门。球员们通过不懈努力,将总比分扳平,获得了打加时赛的机会。绝处逢生,杨子激动得脱掉上衣,队员们都欢快地压在他身上庆祝。

  加时赛中,杨子又头球破门,梅开二度。眼看着胜利唾手可得,三超队却被判罚了点球,三峡大学队又将总比分追成3:3平。

  在最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三超球员心理素质极其稳定,四罚无一失手,三峡大学队却射失点球,最终三超队逆转取胜,晋级下一轮。

  吴金贵赛后感叹:“他们能在绝境之中,不放弃,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加时赛领先后,却被判罚点球,在一波三折的情况下,还能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心态稳定,做到不失误,最终胜出。这样的表现确实很出色。绿城队的大哥们反倒要向这些小弟学习,他们一丢球一落后就不知所措,缺的正是反败为胜的信念。”

  多名球员明年将征战中甲

  这次中乙联赛总决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其中南北两区的第一名直接打半决赛,其他8支球队则将捉对厮杀,进行双回合的淘汰赛,只有连闯两关,才能进入半决赛,三超小青队以北区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阶段。

  昨天三超队在闯过首轮后,第二轮将对阵贵州队,后者以总比分4∶1横扫郝海东的天津队。在今年的全运会预赛中,以三超队为班底的浙江队就输给了贵州队。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三超队的进攻核心钟蓓伟得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因而球队想走得更远,困难不小。

  不过三超队能走多远,并不是吴金贵所关心的。“三超队并没有冲甲的目标,只要能在本次总决赛中展现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和精神面貌,实现突破就行了。”吴金贵说,“我的主要目的是考察球员,将一些优秀的球员引入绿城一线队。”

  明年,钟蓓伟、杨子、晋鹏翔等多名入选过国奥队的三超主力球员有望跟随绿城队征战中甲,谈杨将跟他过去并肩作战的兄弟重逢。而其他球员,也有望得到打预备队比赛的机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