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雯辅导小朋友踢球 称小队员基本功超乎其想象

2009年11月17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孙雯与爱踢球的孩子们在一起,瞧,笑得多欢  周国强
孙雯与爱踢球的孩子们在一起,瞧,笑得多欢 周国强

  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被一大堆孩子簇拥着,孙雯的笑容,开心而灿烂。

  尽管风大雨急,但昨天下午,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如约来到浦东新区高桥镇小学,辅导小朋友踢球。这是自上周与爱人领取结婚证后,她参加的第一个社会公益性活动。

  动身之前,孙雯也有顾虑。不事张扬的她,从来不愿高调亮相,尤其是新婚后不久。但当本报记者转达足球班的小学生非常希望她过去“见一见”时,孙雯一口应允:“我还真想看看那些喜欢踢球的孩子。

  天气糟糕,这次见面被迫转移到室内。不大的体育馆里,挤进了近两百名足球班的小学生。当孙雯走进大门,孩子们齐刷刷地鼓掌,随即给她献上鲜花,戴上红领巾,场面温馨感人。看着从一年级到五年级的5个大方队,孙雯颇为意外:“学校真有这么多踢球的小孩啊?”

  更大的意外还在后头。孩子们的热情,让孙雯忍不住脱去大衣,换上球鞋,蹭地钻到他们的队伍中一块玩起球来。热身完毕之后,她邀请一名小女孩,进行两人之间的一脚传球。相隔四五米远,小姑娘踢得有板有眼、有模有样,不停顿的传球力度十足、准确无误,上前一问,她只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孙雯连连感叹:“这些孩子的基本功,大大超出我的想象!”

  而让孙雯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高桥镇小学打造足球班的模式。她一再询问曹佩德校长:“孩子们踢球了,读书怎么样?”得知足球班的小朋友成绩大都在年级中名列前茅,踢球不但没有影响学业、反而促进了他们的全面发展后,孙雯不由跷起大拇指。“有些人总认为,踢球会拖孩子的后腿。还有人常说,读不了书才去踢球,脑子笨才去踢球,这种观念一定要改变。”

  心细的孙雯,在踢球的小朋友中还发现了一个手臂挂着“三道杠”的女孩,随即开心地和记者说:“她是个大队长哦。今天让我想起了我的小时候,我很高兴。我们那一拨队友中,也有不少人后来考进市重点、区重点的学校。”

  孙雯曾在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效力,没有比赛的日子,俱乐部常常安排队员到社区与踢球的小朋友联谊,孙雯至今还记得当时一名教练对她说过的一句话:“你们的出现,会让这些孩子晚上做个好梦。”

  想必,昨晚那些孩子的梦,应该是甜甜的吧。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