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提前进入“夜场” 高洪波:灯光对我们重要

2009年11月18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冷空气突袭让昨天上海傍晚时分的温度接近零度,这显然并不适合球队训练。但为了让队员尽快找到“夜场比赛”的感觉,国足主帅高洪波专门将国足回到上海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安排在了晚上6点开始。“相对于天气的寒冷,灯光对我们更重要。

”高洪波对记者说。

  本周日,国足主场同黎巴嫩队比赛的开球时间是晚上8点05分。为了帮助球队找到夜场比赛的感觉,从西亚返回国内后,国足教练组特意将最近一周主要的训练课时间都安排在了晚上6点之后进行,这意味着本周国足所有的战术训练课都将在灯光球场中进行。由于江南地区的降温,上海和杭州在入夜时分的温度都会在零度左右,寒冷程度甚至超过了北方。但教练组却认为,目前情况下,最重要的是让队员们能适应在灯光下比赛。

  也许是为了让队员们感受到室外的寒冷并不可怕,高洪波在昨晚的第一堂训练课前,甚至比所有人都提前了将近十分钟来到了训练场。看到记者时,高洪波还特意开起了玩笑:“天气不冷吧。你们说冷,主要是没活动开,像我这么活动一下,就不觉得冷了。”

  而当全体国脚来到训练场后,助理教练傅博更是大声吆喝着:“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大家都认真一点,今天天气冷,一定要活动开了。”不过,教练组的担心很快就被证明是多余的,因为已经有几天没有在场地上训练的国脚们,整堂训练课中,他们都表现得非常兴奋。一个多小时下来,刺骨的寒风,将训练场边关注国足训练课的记者们冻得几近崩溃。一旁的国脚们却兴奋异常,赵旭日甚至被队友们取笑说:“练了一整堂训练课,连汗都没出。”当训练结束后,记者没有从任何一位国脚那里听到对寒冷天气下训练的抱怨。荣昊甚至还有些顽皮地对记者说:“西亚那边那么热,一下子回到国内,这么冷。反差这么大的训练环境,练起来还真挺有意思的。”

  客战黎巴嫩时,国足提前一周左右的时间,模拟比赛环境的做法,让高洪波尝到了比赛胜利的滋味。如今回到国内,他已经开始让球队继续按照上场比赛的成功经验,提前进入“夜场时间”,也许将成为国足主场顺利取胜黎巴嫩的关键。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