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完败意大利丢掉问鼎机会 巴西女排“被爆冷”?

2009年11月18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大冠军杯女排赛上周末在日本告一段落,意大利女排在单循环比赛中战胜全部五个对手夺得最终的冠军,而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则在第四轮0比3完败于意大利队后失去了问鼎的机会。很多人会把巴西负于意大利看做是本次大冠军杯赛最大的冷门,然而巴西真的“被爆冷”了吗?

  从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上看,巴西输得合情合理。

全场比赛两队的总得分之比为75比65,在进攻一个环节上,意大利队得到44分而巴西队得到41分;在拦网环节上意大利队与巴西队的得分比为9比5。在发球环节,意大利队直接得到2分,巴西队则得到3分;在失误环节上,巴西队则处于下风,全场失误送给对手20分,意大利队则回赠16分。单看技术,是无法发现两队之间存在多么大的差距,然而正是在一些技术细节上的一分、两分差距,最终汇总起来形成了一场3比0的压倒性胜利。

  在这场与意大利队进行的“提前的决赛”中,巴西队也绝非没有取胜的机会。三局比赛的开局阶段两队都展开了白热化的争夺,尤其在第三局巴西队甚至一度以16比13领先。但正是在这种关键时刻,巴西队的年轻人出现对关键球的把握不稳定,1、2个机会球没有抓住,所带来分数上的变化就达到3、4分。巴西队并没有在细节上做到精益求精,而高手过招,以这种表现输掉比赛是在情理之中,所以巴西队输给对手的确算不上冷门。

  意大利队能在强敌面前取胜,也给我们带来一些启示。首先,参加本次大冠军杯赛的意大利队阵容并非完美,尤其在接应位置上缺少了悍将阿奎罗之后,森托尼的强攻火力还很难实现进攻效率上的保障。其次,这支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几乎都是上世纪80年代左右出生的老将,这些老将的平均身高在国际排坛上绝非最佳,而她们的体能和状态目前也都难称得上最佳。然而正是这样一批年龄不小,身材不高的意大利队员,却很好地通过整体配合和全面的发挥来弥补体能、身高和阵容的不足,扬长避短取胜强敌。意大利队在本次大冠军杯赛上的表现,的确值得身体条件更加出色的中国女排好好地琢磨、学习。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