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二队张庆鹏无愧核心 优缺点明显是福还是祸

2009年11月18日2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男篮热身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男篮二队热身赛中,他们以86-74战胜澳洲虎队,接下来双方还有两场热身赛。

  此役为作二队核心的张庆鹏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其中上半场得到12分。中国队派出了二队将会征战东亚运动会,从球员的搭配来看,张庆鹏无疑是最有资历成为这支球队核心的队员。

  张庆鹏打过世锦赛,打过奥运会还打过亚锦赛,他是男篮二队中资历最深的球员,而李晓旭、苏伟、周鹏等人在国家一队还没有站稳脚跟,因此还谈不上和张庆鹏与争这个核心位置。

  从首场热身赛来看,张庆鹏确实表现的非常突出,但优缺点也很明显。由于控球后卫线上的杨鸣和陈江华都因伤退出,张庆鹏此役首发打控球后卫,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开始转到二号位。张庆鹏是一名得分型的后卫,男篮才队在缺少控卫的情况下才安排他打这个位置,随着刘晓宇的上场张庆鹏开始打得分后卫。张庆鹏的特点是外线三分非常出色,对于球队的组织是一个缺点。

  这场比赛表现的非常突出,张庆鹏发挥了自己的突破优势,毕竟他是全队经验最丰富的球队,他手里又控有球权,因此他成为中国队进攻的一个枢杻,在进攻方面他表现不错,开场就有一次上篮得分还有一次造犯规,但他在比赛中组织不太有好,经常控球时间太长,导致中国队跑位也现停顿,并且他的传球也出现了几次失误,得分方面他成为球队的头号球员,但是队友并没有利用他的助攻去得分。中国队取得很好的开局,与张庆鹏的个人进攻关系很大。

  当第三节澳洲虎队采用联防后,加强防守对张庆鹏采用了延误,中国队在领先20多分的情况下迅速被对手追上,双方分差曾经缩小到只有10分。张庆鹏在场上太粘球导致了中国队进攻脱节,面对联防他这种个人进攻方式遇到了困难。而打破中国这队这种局面还是张庆鹏,他在外线利用了自己稳定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再次扩大领先,可以说中国队出问题是出现在张庆鹏身上,挽回局面又是靠着张庆鹏。

  张庆鹏其实更像一名得分后卫,而在陈江华和杨鸣先后离队的情况下李群只能用他来打这一位置。而二号位上孟铎有伤没有上场,罗智太年轻,因此在东亚运动会上可能会让刘晓宇来打组织后卫,派张庆鹏打得分后卫。在这种情况下作为男二队的核心他不可能一心二用,看起来后卫线已经成为国家二队的一个新麻烦。(大苦瓜)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董瀚麟暴扣得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