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再爆发演绎王者归来 助攻大战小布稍逊纳什

2009年11月19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昨天,湖人主场以106:93击败活塞,成功地避免了遭遇近两年来的首次三连败。而为湖人带来胜利的仍然是他们不变的领袖——那个令人胆寒的24号,在沉寂了两场比赛后,科比·布莱恩特开始了新的爆发,一次更为猛烈的爆发。

  40分、5个篮板、5个助攻和3次抢断,本场比赛科比贡献了一个全面的数据,这也是小飞侠职业生涯第100次得到40+。在联盟历史40+场次排名榜上,科比排名第三,仅次于威尔特·张伯伦(271场)和迈克尔·乔丹(173场)。在现役球员中,科比40+场次排名已高居第一。

  感冒发烧,腹股沟拉伤,在因为自己表现不佳而导致球队输球的时候,科比从来没有拿这些作为借口,就像上赛季的他忍受着手指上的伤痛却依然能执着地带领球队夺得冠军 一样,31岁的科比已经不再惧怕和逃避任何困境。

  昨天的比赛中,科比在前3节已拿到35分,湖人领先25分。科比原本可以在第四节好好休息一下,孰料活塞绝地反击,将分差缩小至13分。科比再度披挂上场,一记后仰跳投命中,将分差拉大至17分。终场前19.1秒,科比左翼三分命中,这粒进球让科比本场得分定格在40分!

  谈起自己这个新的里程碑时,科比说:“这是一个真正的荣誉,我无法相信自己有100场这样的表现,这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黑豆)

  本报讯 昨日,篮网主场以83:91不敌步行者,连败场次达到了11场。

  这似乎正印证了《纽瓦克星报》专家戴夫·达利桑德罗的说法:在易建联回归之前,篮网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异常艰难。

  在中国,很多球迷和媒体都管戴夫叫易黑,但如今,他自己明确地表示:“现在的易建联,是我见过最好的易建联。他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年,打出了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赛季。”

  “易,是篮网全队第二好的篮板手和篮下保护者,他对于球队的整体打法而言至关重要。”戴夫说,“在他回归之前,篮网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很艰难。”

  “是的,哈里斯和李即将复出回归赛场了,但是易还没有回来,这让篮网的处境变得异常艰难。”戴夫说,“在他回来之前,篮网很难取得任何一场胜利。”

  那么,篮网会不会连败17场以上,成为NBA历史上开局最烂的球队呢?“绝对不会。”戴夫说,“篮网和当年快艇那样的烂队不一样,他们的每一个人都在渴望胜利。”

  “每一场比赛,篮网都和对手只有毫厘之差,他们不像那些烂到骨子里的球队,每场比赛一上来就放弃。所以即便他们未来几场的对手有掘金、开拓者,有小牛和湖人,他们也绝不会17连败,绝不。”戴夫总结道。第17场,正是阿联差不多回归的日子。(宗合)

  本报讯 昨日,火箭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未能保住优势,主场以105:111不敌太阳。

  本场比赛,火箭与太阳一直打得难分难解,在比赛还剩下3分47秒时,两队战成96平。关键时刻,两度成为联盟MVP的纳什挺身而出——连续造成兰德里犯规并4罚4中,随后又连续两次助攻得手。帮助太阳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11:105战胜火箭。

  本赛季进行到目前为止,太阳或许是火箭遇到最为强劲的对手。两队同样崇尚快速攻防转换,同样强调组织后卫在球队中的作用。太阳队的纳什,通过源源不断地为队友输送炮弹,而两度成为联盟MVP。火箭队的小布则是通过发挥自己的攻击能力,为队友创造出空当机会,盘活全局。

  两种风格完全不同的控卫在本场比赛中擦出了耀眼的火花——布鲁克斯攻下16分和13次助攻,纳什也拿到12分和16次助攻。

  应该说布鲁克斯与纳什的较量,并没有逊色太多。从数据上说,双方可谓是平分秋色。但两者最大差距的就是在关键时刻对战局的把握和控制,在自己投篮和助攻队友之间的选择,而谁能做好这一点,谁就笑到了最后。很显然,这场比赛中纳什给布鲁克斯上了生动的一课:只要能够串联起全队,不需要过多的个人得分,甚至在上半场得分为0,他也依然能够在下半场带领太阳逆转取胜——这就是MVP的价值。(肖恩)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