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伯瑞斯卫冕几无悬念 马海军有望首夺亚洲最佳

2009年11月19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18日,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了第八赛段东方至三亚的比赛,来自俄罗斯国家队的1号车手伯瑞斯·斯皮尔斯基率先冲刺,获得本赛段的冠军,他继续蝉联黄衫和绿衫。图为车手骑行在东方市境内。本报记者宋国强 摄

  本报三亚11月18日电(记者林永成黄晶)2009环岛赛今天结束第八赛段的争夺,俄罗斯选手又一次夺得赛段冠军,卫冕个人总成绩冠军几乎已没有悬念。此赛段比赛结束后,部分奖项的争夺悬念已不大。中国队选手马海军继续扩大在蓝衫争夺中的领先优势,有望为中国队在环岛赛上首次夺得亚洲最佳称号。


  由于明天最后一个赛段是平地绕圈赛,没有爬坡点,因此“爬山王”的争夺已提前结束,它属于把“圆点衫”一路穿到尾的乌克兰选手扎格洛德尼。

  第八赛段从东方经乐东回到起点三亚,全程178.1公里。本赛段的争夺较为平淡。由于爬坡难度不大,比赛进程基本上是:在爬山过程中,队伍拉开距离;但距离不大,下山后落后选手追赶,又集合成大团。赛段后半段进入了平地,最后25公里时,平稳骑行的车手们开始为最后冲刺而争夺。14时21分,黄衫伯瑞斯率领冲刺大团冲过终点,用时4小时21分11秒。全程整个队伍平均骑行时速40.9公里。

  比赛的整体进程虽然平淡,但个别选手却很“倒霉”。今天有113名选手参赛,但只有104名选手到达终点。其中2人未出发,5人中途因事故或被收容而未到达,2人因犯规被取消资格。

  曾三天穿着蓝衫的中国选手惠国不幸也在这些“倒霉”选手的行列,据悉,昨晚他突然生病,今天不得不退赛。此外,惠国在前面的比赛中脚部受了点小伤,这也是他退赛的原因。不过,惠国的受伤对中国队争夺蓝衫和亚洲最佳团体影响不大。

  65号澳大利亚储蓄银行队选手乔纳森则更惨,他在出发后不久的一个下坡路段中,不幸摔进水泥路沟。他的伤势不轻,脸部被石头和水泥撞得血肉模糊。乔纳森当场被送往医院治疗,已不可能参赛。

  本届环岛赛发生不少撞车和摔伤事故。对此,总裁判长缪德说,这在公路自行车赛中是正常现象,他没有见过一个比赛是没有这种事故的。事故的发生也不是组委会的过错。

  第八赛段过后,除了“爬山王”提前决出外,个人总成绩、团体总成绩、亚洲最佳个人总成绩的争夺也悬念不大。如无意外,个人总成绩冠军将属于伯瑞斯,乌克兰队将夺得团体冠军,而中国选手马海军也很可能首夺环岛赛亚洲最佳。而“冲刺王”和亚洲最佳团体的差距依然没有拉开,明天将有一番激烈的争夺。亚洲最佳团体的争夺将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之间进行,目前领先的中国队希望更大。

  明天的最后一个赛段是在三亚市区的绕圈赛,绕4圈,全程79.2公里。上午10时开赛,预计11时45分结束。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