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游泳亚锦赛:佛山首次举办 为明年亚运会热身

2009年11月19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搜狐体育讯 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将于11月21日至28日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这不仅是佛山市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单项洲际综合性体育赛事,而且奥运冠军张琳和刘子歌也将来到佛山参加比赛。

  截至10月14日第一次报名, 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报名参赛,运动员和官员总数接近400人,中国本次参加比赛的选手,包括张琳、刘子歌、焦刘洋等,共有46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四个大项的比赛,其中水球项目已经于今年3月11日,在江苏省常熟市结束。11月21日到28日在佛山进行其余三个项目的比赛。游泳比赛于11月25日到11月28日进行,男子和女子共有38个小项,11月27日到28日将进行跳水比赛,共设10个小项,最后一项花样游泳将于11月21日到23日进行,共决出7枚金牌。

  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的开幕式将于11月25日举行,闭幕式于28日举行,本次比赛不仅是佛山市承办2010年亚运会的试运转赛事,同时也是对明年亚运会拳击和花样游泳比赛各项工作的测试。

  对手:最大是日本

  本次比赛是亚洲游泳的最高水平,李桦表示,本次比赛最大的对手是日本,日本在很多项目上都很有实力,中国选手会受到强劲的挑战,而众多国家队选手都刚刚参加完了第十一届全运会,身体状态和调整,都直接影响到本次中国游泳的成绩,同时,本次亚锦赛能否再出现刘子歌在全运会上的破世界纪录的激动一幕,“我相信会取得好成绩”李桦显得很自信。

  队员:郭晶晶不来

  本次游泳锦标赛,中国队队员自然是焦点,而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泳池里威风八面的张琳和刘子歌自然是大热,而郭晶晶作为中国水军的标志,她能否参加本次比赛也是大家急切想知道的,对此李桦表示,由于要备战即将举行的东亚运动会,郭晶晶本次就不能参加本次比赛,但是他也表示,本次有很多年轻的选手参赛,这次比赛也是选拔体育苗子和检验的一次比赛,为明年亚运会做准备。

  佛山:多些普及

  对于佛山世纪莲跳水游泳馆,李桦看过之后,认为场馆十分有特点,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他也表示,中国花样游泳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上升国旗奏国歌,就是在世纪莲。对于佛山有这样好的条件,李桦表示,佛山的游泳运动可以有大的作为,“多些普及,做好群众体育普及工作,同时培养一些好的基层教练,发现一些苗子。”李桦对佛山发展游泳运动慷慨地支了三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