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原汉军老板:足球赚钱第一人 冲甲未果涉嫌做球

2009年11月20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周建国,

  
  玩足球赚钱第一人

  如果单以投资足球的精明来说,周建国绝对是中国足坛少有的成功者。以玩足球“狂热、理性、专业”著称的他在武汉足球界和整个中国足坛曾有过不错的口碑。

  他是个成功的足球投资人

  上个世纪90年代,湖北武汉足球成绩起伏徘徊,几度转换东家后,成为一个无人接手的烫山芋。1997年,周建国接手武汉足球队,当年一跃冲上甲A。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后,让湖北足球首次进入顶级联赛。在次年开局不利情况下,球队连续三度换帅,最终请来当时刚从国足退下的名帅戚务生后,神奇完成保级任务。
随后,周建国将球队转手给武汉光谷。

  当时中国足球俱乐部全面亏损情况,周建国全身而退,成为中国足坛唯一一位只赚不赔的足球投资人。1998赛季末,周建国将甲A球队卖给了红桃K集团,回笼了4000万的资金,不仅填补1997和1998年两年亏损,还赚了一笔。据说,他把球队卖掉的那一天,满面红光。

  此后,周建国并没有退出足球圈,1999赛季,周建国买来了安徽乐普生征战乙级联赛,冲甲B未果后又将球队卖给四川绵阳,又从中大赚了一笔。2002赛季,周建国卷土重来,买壳继续征战乙级联赛,直至07赛季,周建国宣布球队解散。2009赛季,周建国成为乙级火车头队的第二大股东,并将火车头主场迁至武汉。

  1997年至1998年两个赛季,周建国作为武汉俱乐部老板,阎毅为其手下的球员。2005年阎毅从陕西国力退役下海经商,一年后重返足坛,再次与周建国合作,出任乙级队武汉雅琪的守门员教练。

  2006赛季武汉雅琪在重金收购了彭波、闵劲、薛飞、罗昊、张伟君、吴卓希等中超中甲实力派悍将之后,阵容堪称豪华,一度被外界称之为“乙级皇马”。论实力,当年的那支武汉雅琪足以横扫乙级赛场。

  然而这样一支豪华之师在该赛季的表现却很不稳定。2006赛季乙级联赛预赛阶段,周建国的武汉雅琪先后击败实力强劲的冲甲竞争对手,却经常匪夷所思地倒在了弱旅脚下,客战平均年龄不到16岁、当时排名倒数第一的上海东亚一役,武汉雅琪以0比4惨败。

  对此外界也有一些传言,比如:雅琪队在06赛季冲甲未果的是因为球队直接“做球”。而记者采访多位圈内人,大家对周建国涉嫌“做球”均称虽未亲眼所见,但“如果说有也不感觉并不奇怪”。不过,对于周建国被阎毅拖下水的说法,多位圈内人感觉“可能性不大”,他们虽在一队共过事,但不是一个“级别”的人物,两人私下并无多大“手续”。(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