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世锦赛亚军王浩自掏腰包 为贫困同学捐奖金

2009年11月20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天津11月19日电(记者张国)今年夺得柏林世锦赛亚军的竞走运动员王浩,最近自掏腰包5万多元,向母校天津工业大学的经济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捐赠了140多套运动服装、装备和过冬棉服,鼓励大家投身体育运动。

  这笔钱来自王浩的比赛奖金。在今年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他历史性地为我国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银牌。

  20岁的王浩目前是天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三年级学生,与很多成名后再读大学的运动员不同,他是高校自主培养的高水平选手。2004年年底,他以体育特招生的身份入校试训,当时练习竞走只有一年。2005年,王浩成为预科学生,2007年9月进入国家队,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第四名。

  天津工业大学体育竞技中心主任田建君教授告诉记者,王浩来自内蒙古农村地区,本身就是一名经济困难学生,他的学费等支出,很多是由学校的“爱心基金”帮忙解决的,师生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低调、朴实的王浩眼下手头仍不宽裕,但有了奖金,他就想要回报他人。

  田建君说,王浩还年轻,后劲足,将来很有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