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克劳福德到一处诅咒一方 倒霉蛋在老鹰终得幸福

2009年11月20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体育周报)他的职责是替补上场,拯救老鹰。为此,他应该提前获得最佳第六人的提名。但话说回来,老鹰也拯救了他——贾玛尔·克劳福德,一个把倒霉演绎到极致的“失败者”。

  他不仅败了,而且败得令人叹为观止。
他在芝加哥的第一年,公牛队只赢了15场比赛。他被交易到尼克斯的第一年,公牛杀进了季后赛,而伊赛亚·托马斯、拉里·布朗和史蒂芬·马布里之间的闹剧才刚刚上演。随后,尼克斯开始摆烂,整天做着“2010勒布朗之夏”的白日梦。克劳福德加盟勇士之后,情况仍然没有好转。主帅唐·尼尔森处于半退休状态,只能简单粗暴地解决多名球员位置重叠的问题。“我没法给你太多上场时间,你现在可以联系新东家了。”这是老尼尔森给他的忠告。

  职业生涯前九年,克劳福德创造了NBA球员连续无缘季后赛的最长纪录(597场)。“这该死的纪录不会跟着我来这儿吧?”克劳福德自嘲道,“连输了九年之后,你便开始怀疑一切。你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罪魁祸首。我已经经历过最糟糕的处境,这让我感激现在拥有的一切。”可以说,现在的克劳福德是全联盟最幸福的倒霉蛋。

  有了克劳福德,老鹰队只是多了一个投手,多了一个进攻选择;但这支球队没有一个绝对的大牌明星,所以他们需要更多的火力点。总经理里克·桑德试图按照2004年活塞的模式来打造老鹰,目前已经初具雏形。在桑德看来,克劳福德之于老鹰就像拉希德·华莱士之于活塞,是关键的一块拼图。

  尽管克劳福德职业生涯投篮命中率只有40%,但在必要的时候,他也有飙高分的潜力。去年12月,他在山猫身上砍下过50分,上赛季9场比赛砍下30+,30场比赛砍下20+。尽管他在这些比赛中全部是替补上场,但他并不介意,因为“只要关键时刻你在场上,你就是首发”。

  在老鹰队的赛季揭幕战上,克劳福德显得有些拘谨,几次出手机会都传给了队友。约翰逊和伍德森把他拉到一旁,“就做你自己。”伍德森说。

  “大胆投吧!”约翰逊鼓励道。

  “球队领袖和主教练都这么说了,我当然得照办。”克劳福德笑道,“我只是觉得自己初来乍到的,一上场就和队友抢出手机会,不太好。”放开了手脚的克劳福德随后在对阵掘金和黄蜂的比赛中分别砍下25分和21分。与开拓者一战,他拿到了赛季最低的6分。第二天,他的训练目标依然不变:在球场不同的位置投中150球。“哪怕我一场砍了50分,我还是会做同样的事情。”克劳福德说,“赛季很漫长,经历一些起伏是难免的。”

  目前,克劳福德场均贡献16.6分,在所有球队第六人中列第二位。他说:“我觉得自己重获新生。”老鹰也一样。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