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32强终产生 亨利手球助法国队登上末班车

2009年11月20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法国队队长亨利的“上帝之手”助“高卢雄鸡”一举击败对手爱尔兰队,在最后一刻拿到了通向南非的入场券。赛后亨利表示,手球的确不假但他不是裁判,无法左右比赛的进程。

  11月19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终于落下帷幕,32强全部产生。

  世界杯32强终产生

  前世界冠军法国队依靠亨利的“上帝之手”惊险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老牌劲旅葡萄牙队也有惊无险地获得了决赛圈的“入场券”。他们幸运地成为最后两支进入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队伍。

  亨利:手球不假但我又不是裁判

  “高卢雄鸡”在14日附加赛首回合比赛中凭借阿内尔卡的进球,在客场以1∶0力克爱尔兰队。此役回到主场,法国队仅需一场平局即可晋级,但在巨大的压力下法国队反而被束住手脚,屡屡被爱尔兰队大举压上。

  第三十二分钟,爱尔兰队队长基恩在门前接队友达夫传中后果断地抬脚射门,虽然门将洛里斯作出了正确的判断,奈何为时已晚,球应声插入网窝。

  失球后的法国队开始大举反击,但在爱尔兰“铁桶”一般的后防线前,主队难有建树,0∶1的比分将双方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第十三分钟,法国队员加拉接队长亨利传球,冷静地将球推射入网,这一得来不易的进球令现场的球迷欣喜若狂。然而现场回放显示,亨利用手触球在先,但这一结果已无法更改,比赛最终以1∶1收场,法国队从而以2∶1的总比分艰难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没错,我是手球了,但我又不是裁判……当时我站在两名爱尔兰球员的后面,球弹了起来,然后碰到了我的手”,亨利解释道,“裁判并没有吹我犯规,所以我当然继续比赛了。”

  当被问及这一经历是否会影响他庆祝的心情时,亨利给予了否认:“不会,毕竟法国晋级了世界杯决赛圈。”

  提起当天为法国立下汗马功劳的加拉,法国队队长说:“我和加拉早就认识了,我们从小一起上学,生日相近,同时被选入国家队,而且一起完成了对爱尔兰队的进攻,那真是一个重要的时刻。”

  如果亨利能在2010年代表法国队征战世界杯,那么他将超越队友维埃拉,成为法国队中惟一一位连续参加过4届世界杯的球员。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