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亨利两次手球助法国耻辱出现 又见上帝之手操盘

2009年11月20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世预赛次回合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两队总比分以1∶1战平,不得不通过加时赛决出最后的胜者。加时赛进行到了第13分钟,法国队有些不太光彩的获得了进球。尽管这是一粒足以保证法国队进入世界杯的关键进球;但却也是令每一个爱尔兰人都难以接受的争议进球,同时也是令每一个真正热爱足球的球迷难以接受的进球。

  手球助高卢雄鸡过关

  当时,法国队开出中场任意球,皮球在禁区内反弹之后到了亨利身前,亨利先是用手够了一下皮球,然后再次借助于手将球停好。在两次非常明显的用手将球停住停好之后,亨利随即右脚送出传中,阿森纳铁闸加拉头球将球顶入空门。

  尽管爱尔兰门将吉文狂奔至主裁汉森身前大声提醒,并作出亨利手球的手势,但汉森依然判罚进球有效。吉文有些无助地跑到边裁那里投诉,但亦没有得到边裁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加拉进球之后,脸上没有太多兴奋,亨利的手球他看得清清楚楚;亨利先是一脸紧张,不过,见主裁汉森依然将手指向中圈示意进球有效,随即张开双臂咆哮庆祝。

  这记手球也很自然的让人联想到了19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著名的上帝之手,但客观地说,亨利的这记上帝之手比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性质更为恶劣。因为,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是受困于个子太矮,老马如果个子足够高的话,很可能不会借助于上帝之手攻破英格兰大门;但亨利在世界杯附加赛最为关键的加时赛中,却先后用两次手球停球助攻队友加拉破门,而且还匪夷所思的被主裁放过,这恐怕令很多中立球迷难以接受。

  然而,比赛仍在继续,亨利的手球也在继续。第110分钟,亨利在中场拼抢停球时再一次手球,然后面无表情的走开。第120分钟,阿内尔卡也用手停球,但这次主裁汉森没有放过。

  在两队主客场常规时间里总比分战平之后,法国队只是凭借亨利争议极大的手球才勉强过关。如果没有这个球,那在点球大战中,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将会承担更大的压力,而爱尔兰门将吉文在英超联赛中又是一位以擅扑点球著称的门将,到时候,鹿死谁手还很难说。上届世界杯的亚军法国队艰难的凭借一粒争议极大的进球,成为挺进南非的倒数第2支球队,多梅内克的法国队在3年半的时间里,都做了些什么?

  亨利承认手球:我不是裁判

  亨利赛后说道:“没错,那是个手球,但是我又不是裁判。当时我在禁区里,面前有两位防守球员,那个球反弹到我的手上,但是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所以我就选择继续比赛。无论如何这是事实无法改变,我很高兴我们获得了出线资格。”

  多梅内克(法国队主教练)则表示那是个好球,他说:“我没有看到球减速,主裁判也认为这个进球有效,当时我在教练席上什么都没看到。

  爱尔兰队的意大利籍主帅特拉帕托尼赛后显得比较失望,但这位经历过无数风雨的70岁老帅同样很有风度地祝贺了法国队,他赛后说道:“我并不是唯一感到失望的人,我为爱尔兰人民感到悲伤。我看到裁判当时犹豫了一下,他当时看着亨利,他想他应该问了亨利他是否用手碰了球。如果他问了,亨利应该老实的回答是的,那是个手球。但这不是亨利的错,我对这场比赛的裁判有疑问。所有人都看到了那是个手球。法国队在都柏林的表现很出色,但是我认为我们才配得上去南非。不管怎样我还是要祝法国队明年在世界杯上取得成功。” 安然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