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深圳晚报:法国队世界杯请勿滥用“上帝之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1月20日17:32

  法国队踢了一场很烂的比赛,他们在第一回合客场1比0领先的情况下,回到主场,90分钟内被爱尔兰攻下一城。加时赛第13分钟,亨利射入有争议的进球,法国2比1淘汰对手。赛后,亨利说:“没错,我是手球了,但我又不是裁判……”亨利已经通过微博向球迷道歉。同时,爱尔兰正式上诉国际足联,要求重赛。

  本报记者方舟述评 马拉多纳用手把球敲进球门,造就了足球场上另类的经典,似乎除了英格兰人,没有人会说老马的不是。亨利只是用手把球停在胸前,却连法兰西人都视为耻辱。真的是“上帝之手”吗?如果普拉蒂尼是上帝的话。

  你相信一个国际级裁判会犯这样愚蠢的错误?亨利第二次手球之前还有两人处于越位位置。既然国际足联可以临时决定欧洲区附加赛的抽签要遵循种子原则,他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加直接。或许当执主裁马丁·汉松上场之前就曾收到过暗助法国的密旨,只不过他忘记了,“暗助”是要拿捏分寸的。

  还记得让德罗巴咆哮的赫宁吗?为了避免欧冠巅峰对决再次沦为英超内战,欧足联也曾将切尔西做掉。还记得2002年世界杯上的“韩国奇迹”吗?恼怒的意大利人之后甚至将安贞焕赶出了意甲——在利益最大化的营销方案面前,足球的公平竞赛原则已经不止一次被践踏。

  从一定程度上说,马丁·汉松、赫宁甚至亨利都是牺牲品。昏哨千夫所指,甚至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胁;一世英名的亨利大帝也在职业生涯留下了不可抹去的污点,毕竟,没有几个人可以像马拉多纳一样游走于天使与魔鬼之间。

  争议从来都是足球的一部分,但不应该包括阴谋。所以未来有人用手把球打进球门时,我们不应该轻易判定那是上帝做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