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动态

施之皓喊暂停反被对手利用 李晓霞搅乱决赛局面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0日17:53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乒联过网消息,加冷当地时间11月19日,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产生了团体赛的两金。在最先进行的女团决赛中,以丁宁、李晓霞和范瑛出阵的头号种子中国队,三比一战胜了新加坡女乒,夺得本次亚锦赛的女团冠军。比赛中,削球手范瑛横扫冯天薇,贡献开门红,随后小将丁宁一人独取两分,连克王越古和冯天薇两员悍将。而三人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李晓霞意外失手,四局负于孙蓓蓓。

  首盘比赛,新加坡派出世界排名第五冯天薇迎战削球手范瑛。对方犀利的正手抢攻,迫使冯天薇接连失误,准备不足的她很快以8-11, 4-11, 10-12溃败。次盘老将王越古出场对阵中国选手丁宁,开局利用近台快攻占据上风,11-6旗开得胜。第二局王越古在8-6领先时贻误战机,中国小将关键时刻凭借发球的变化,连取五分逆转。此后,王越古逐渐暴露出接发球上的软肋,丁宁趁势以11-6、11-2锁定胜局。

  新加坡队在第三盘终于迎来转机,尽管从实力对比上,李晓霞要强于孙蓓蓓,但后者在临场发挥上显然更胜一筹。比赛一开场李晓霞调动稍慢,被对手打了个10-4,旋即以6-11输掉首局。随后一局的斗短回合,李晓霞出手质量有所提高,11-6扳平大比分,并在第三局一度8-6领先,大有逆转全盘之势。

  然而就在孙蓓蓓追回一分后,中国队的场外施之皓教练请求暂停。不料这个短暂的间隙,反倒给了新加坡选手喘息的机会,孙蓓蓓此后连得四分,11-8顽强翻盘。第四局,孙蓓蓓信心大增,正手进攻更加果敢,又制造了同首局类似的战况,10-3拿到盘点。李晓霞救起五球之后,最终无力回天,孙蓓蓓11-8胜出,进而以3:1为队伍追回一分。

  本来应是明朗的局势,因为李晓霞的失利而顿显复杂。所幸的是,二度出场的小将丁宁顶住了压力,面对劲敌冯天薇毫不手软,以11-8、11-8、11-7横扫制胜,助中国队以三比一战胜新加坡,稳获本次亚锦赛的女团冠军。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