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禅师:阿泰一点不像罗德曼 湖人要靠防守赢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蛮
2009年11月20日21:31
湖人VS公牛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对于任何一项职业体育运动而言,最困难的事情莫过于卫冕总冠军。但是,这也正是洛杉矶湖人队正在努力完成的一件事情。在夺得2009年NBA总冠军之后,湖人队在今夏休赛期仍然在积极地运作,虽然他们失去了功臣阿里扎,但是他们引进了防守悍将阿泰斯特。近日,湖人主教练“禅师”菲尔-杰克逊就接受了ESPN芝加哥电台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谈到了新援阿泰斯特的作用,球队发生的变化以及科比与詹姆斯的比较等问题。

  问:对于重新出山执教这件事,您是否感觉到后悔?

  答:我们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团队,我们将会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将会变得越来越健康,我们将会度过这个赛季的难关,虽然现在的开局并不顺利,但是,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我们一直在追求的东西。

  问:您认为这支湖人队有机会变得比去年那支夺冠球队更加出色吗?

  答:我认为会的。如果我们的球员能够一直保持健康,我们的防守非常出色,我们也非常有机会成为一支很好的防守型球队。我们拥有强劲的篮板能力,阿泰斯特的加入使我们的防守能力有了很大提升,虽然他的到来并没有使球队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是却带来了一种新的夺冠途径。

  问:关于阿泰斯特的加入,您有什么看法呢?一直有人说他与罗德曼非常像,您觉得呢?

  答:他们一点也不像,你根本找不到两人相似的地方。人们之所以会将他与丹尼斯联系起来多半是因为他在那次斗殴中迷失了自己,但是抛开那些不谈,对于我们罗恩的确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补充。

  问:阿泰的脾气是否还是球队的一大问题?

  答:没有,我们没有遇到那样的问题,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过那样的事情发生。

  问:您认为联盟两大球星联手的机会有多大?一旦他们联手,联盟又将发生什么?

  答:联盟之中有很多两位球星强强联手的例子,我认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就是刚刚经历这种事情的球星之一,当你来到一座新的城市,你必须要开始接受新的角色,我认为勒布朗-詹姆斯更换东家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他真的想做出改变,那么纽约、芝加哥和洛杉矶将成为他可能的去处。但是,如果科比还在湖人,詹姆斯就不会来到这里。他必须重视市场影响力方面的事情,如果是那样,芝加哥会更好一些。但是骑士已经围绕他建立了一支球队,他在那里过得很舒适,如果要让他离开,那么就必须做出一些特别的事情。

  问:如果科比和詹姆斯真的联手了,您会如何执教呢?

  答:你必须把两人放在同一个体系之中,他们必须能够在这个体系中发挥自身的实力,但是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他们都有极强的统治力,所以有时你必须给他们提供一个新的舞台,让他们能够拥有自己的体系。

  问:看过乔丹的名人堂演讲之后,您有什么感受呢?

  答:我想每一个人都会被他的演讲所吸引,他的演讲不仅激励了我,同时也在激励他。

  (搜狐体育 小蛮)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