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亚洲游泳锦标赛明天揭幕 刘子歌张琳领衔出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21:38
  新华网佛山11月20日电(记者贾文军)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21日将在广东佛山揭幕。东道主中国队派出奥运冠军刘子歌、世锦赛冠军张琳在内的游泳名将,出战本次比赛。

  本届亚洲游泳锦标赛设有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四个项目。其中水球已于今年3月在江苏常熟举行,在佛山进行的是其余三个项目的比赛。

  21日至23日进行的是花样游泳比赛,将产生7枚金牌。游泳和跳水比赛将于25日至28日进行,游泳共设38个小项,跳水共设10个小项。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报名参加。

  由于要备战下个月的东亚运动会,加上“梦之队”的超强实力,中国跳水队本次并没有派出郭晶晶、吴敏霞等奥运冠军,而是让二线队员出赛,旨在通过亚锦赛锻炼年轻队员。

  在游泳项目上中国队尽遣主力,男队由世锦赛冠军张琳领衔;女队的领军人物是近来屡破世界纪录、风头正劲的奥运冠军刘子歌,焦刘洋、庞佳颖、赵菁等名将也悉数出战。

  佛山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分赛区之一,这次锦标赛也是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的测试赛。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