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苏伟两次关键球挽救男篮 一点进步让其并肩大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2009年11月20日22: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中国男篮二队在热身赛中历经两个加时以82-81险胜澳洲虎队。此役如果不是苏伟在关键时刻屡屡救主,可能中国队就会遭遇一个尴尬的失利。

  这支澳洲虎队实力其实非常弱,只是他们俱乐部的二级球队,中国队首场比赛赢得很轻松,但是本场比赛张庆鹏受伤缺阵,中国队一直打不开局面。中国队最大的优势还是在内线,苏伟2米13的身高120公斤的体重,站在篮下就是给对手一个极大的威慑。

  第四节最后43秒中国队63-66落后3分,此时中国队需要的是三分球,但是刘晓宇突破后竟然把球仍给了内线的苏伟,苏伟根本投不了三分,他只能用自己强壮的身体一步步的往篮下挤,他的力量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澳洲虎队只能犯规。苏伟第一罚中了,但是如果第二罚中了肯定澳洲虎队会用采拖延战术,苏伟很聪明第二罚故意不中去抢进攻篮板,果然最擅长抢进攻篮板的李晓旭抢到篮板球,李晓旭可是两罚却不中错失追平机会。好在中国抢到最后一次进攻权,中国队还是把球交给了内线最稳的苏伟,苏伟强行上篮将比分追平进入第一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本来中国队局面非常被动,张楠三分不中,澳洲虎打反击的机会可惜传大了被陈磊断掉,刘晓宇抓住机会突破分球,此时苏伟又在内线上篮得分帮助中国队82-81绝杀澳洲虎队。

  中国队两次关键时刻都是苏伟在内线的进攻起到关键作用。苏伟之前都是一个蓝领角色,脏活累活都是他的,最后一攻根本轮不到自己。但是通过这场比赛,男篮二队的队友都信任他在内线的能力,澳洲虎队在身高和力量上无法阻止苏伟,因此这场比赛苏伟成为真正意义上中国队的核心球员。

  打澳洲虎这种没内线的球队,苏伟其实很管用,从苏伟的各项技术来看进步非常大。首先力量方面他不断在加强,现在他的卧推已经达到130公斤,在篮下只要拿住球往里一步一步的推,基本上没有人可以阻挡,并且现在苏伟保护球意识很强,很少出现被防守队员绕前或抢断的现象。

  力量的优势只是苏伟一方面,现在可喜的是他的篮下脚步也在进步,本场比赛他有几次都是在腰位要球然后突然一个转身上篮得分,这是力量和技术的完美结合,现场的解说员都表示看了苏伟这么多年的球,这是最具观赏性的。苏伟如果在保持力量的同时再加强脚步上的训练,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国内顶级中锋巴特尔、唐正东除了篮下的力量以外都有很不错的转身技术,现在苏伟通过不断的比赛正在向这些一流中锋迈进,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苏伟将会成为中国队内线最具杀伤力的中锋。(大苦瓜)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