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费雪杀手”韩芳顺利晋级16强 陈雪拉锯战获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婷
2009年11月21日00:28
潘晓婷,车侑蓝,九球世锦赛
潘晓婷,车侑蓝,九球世锦赛
潘晓婷,车侑蓝,九球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MY147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Kappa”杯2009世界女子九球世锦赛会内赛的比赛在沈阳建筑大学体育馆举行。在32强晋级16强的比赛中,中国九球老将韩芳9-7击败英国选手凯利.费雪;中国国家女子九球队队员陈雪9-4艰难战胜美国选手莉斯.福特。比赛采用17局9胜单败淘汰制,胜方开球。

  韩芳9-7凯利-费雪

  早在上海中国公开赛中,老将韩芳一举击败拥有50个冠军头衔的艾莉森.费雪。这次比赛,韩芳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凯利.费雪。首局比赛,争球后率先开杆后的凯利.费雪清台取得开门红,总比分战成1-0。第二局,韩芳上手后防守出现漏球,得到机会的凯利.费雪在进攻7号球时失误,韩芳顺势扳回一局,总比分战至1-1。第三局,以牙还牙的韩芳开杆清台后以2-1暂时领先。第四局,凯利.费雪在韩芳失误后清台再次以2-2战平比分。第五局,你来我往的韩芳利用凯利.费雪的失误,第二次3-2领先。第六局,韩芳开杆后防守,凯利.费雪解球成功后清台将总比分战成3-3。第七局,凯利.费雪开杆后由于没有进攻路线,选择防守。韩芳得到机会后连续进攻清台后将总比分战至4-3。第八局,对阵双方将比赛拉入到防守大战中,最终抓住机会的凯利.费雪再下一城,总比分战至4-4。第九局,凯利.费雪开杆后母球不幸洗袋,而韩芳也在防守过程中出现漏洞。再次得到机会的凯利.费雪顺势赢得比赛将总比分战至5-4。第十局,凯利.费雪继续扩大着比分优势,总比分战成6-4。第十一局,得到机会的韩芳集中精神后清台将总比分战至6-5。随后的三局比赛中,韩芳和凯利.费雪各有胜负,她们将总比分战至7-7。第十五局,韩芳在进攻的过程中幸运的将9号球碰进,同时以总比分8-7率先拿到赛点。第十六局,毫不犹豫的韩芳开杆后直接清台,将总比分锁定在9-7战胜对手,成功闯入下一轮比赛。

  赛后,韩芳在评价自己的比赛中表示:我是一名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选手。跟凯利.费雪打比赛我就是憋着一股气,一定要将她打下去。当然我在比赛中也有失误,但没有遗憾的是我发挥出了自己最佳的水平。挑战过两个费雪后,韩芳的出色表现使他赢得一个“费雪杀手”的绰号。对此,韩芳笑称,这倒也不错,至少可以解决下我结婚的终身大事。下场比赛,韩芳和付小芳将上演一场中国德比战。

  陈雪9-5莉斯-福特

  中国国家女子九球队队员陈雪在比赛中对阵美国选手莉斯.福特。第一局,对阵双方就将比赛拖入到了拉锯战中。最终,技高一筹的陈雪清台后以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虽然陈雪在跳杆解球的过程中出现失误,但仍清台将总比分战至2-0。第三局,陈雪在跳杆进攻的过程中母球被打出台面,莉斯.福特顺势赢得一局,总比分扳至1-2。第四局,经过长时间的攻防大战,莉斯.福特利用陈雪的传球失误将总比分以2-2战平。第五局,莉斯.福特继续扩大着比分,总比分战至3-2。第六局,莉斯.福特在进攻时将目标球留在袋口,陈雪顺势清台赢得比赛。第七局,陈雪开杆后母球洗袋,但她并没有失去进攻机会。在抓住对手的失误后,陈雪以4-3再赢一局。第八局,陈雪在连续进攻后意外的将9号球留在袋口,莉斯.福特轻松将其打进赢得比赛,总比分战至4-4。而这一简单失误,连陈雪自己都忍不住笑了。第九局,陈雪在进攻的过程中母球洗袋,莉斯.福特也在处理简单球时失误,幸运的陈雪再下一城,总比分战至5-4。接下来比赛中,找到手感的陈雪顺风顺水的连赢四局,以总比分9-4大胜莉斯.福特晋级16强。

  赛后,陈雪的教练白树军解释道,陈雪在比赛中所以耗时最长主要的原因是陈雪有些感冒的缘故。在前几局比赛中,陈雪似乎打的无精打采。短暂暂停后,教练白树军鼓励陈雪说一定要坚持下去,这不仅是技术的磨练,更是毅力的体现。懂事的陈雪在回到赛场后逐渐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在连赢四局后,大比分战胜对手。

  其他几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周豆豆9-4击败苏汉娜.沙比图、刘佳1-9不敌周婕妤。(MY147 王婷)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