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举重世锦赛中国首日揽三金 龙清泉分获两项冠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1日03:55

  新快报讯 2009年举重世锦赛昨晚在韩国高阳打响,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以总成绩292公斤、挺举162公斤的成绩分获两项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吴景彪以131公斤夺得抓举金牌,并获得挺举和总成绩银牌。

  在该级别上,中国选手派出龙清泉和吴景彪“双保险”冲金。在抓举比赛中,龙清泉第三次试举132公斤时因有屈伸动作,成绩被判无效,这样举起了131公斤的吴景彪夺得抓举比赛冠军,龙清泉以130公斤获得亚军。在挺举比赛中,吴景彪首次试举155公斤轻松过关,但此后试举160公斤和161公斤时均以失败告终。

  龙清泉在第二次试举162公斤过关后,已经确保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收入囊中。他第三次试举将重量提高到169公斤,意在打破穆特鲁8年前创造的挺举168公斤的世界纪录,但最终试举失败。龙清泉总成绩为292公斤,追平了由他自己创造的世界青年纪录。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