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摘牌大会成王刚独戏 新赛季将与赵永刚并肩战斗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1月21日06:32

  时报11月20日讯 (记者李夫杰)  CBA新赛季国内球员临时转会摘牌大会今天下午在中国篮协联赛办公室举行,备受关注的山东黄金男篮主力后卫王刚被浙江金牛在第二轮摘走。在此之前,原黄金男篮老将赵永刚已经永久转会到了浙江金牛。这样,王刚新赛季将以临时转会的方式与赵永刚一起在浙江金牛并肩作战。

  今天的摘牌会成了王刚的“独角戏”:虽然有21名球员被摘,但其中仅有王刚是被浙江金牛摘走,其余20名则都是被原俱乐摘回。在首轮摘牌中,各俱乐部都忙着“抢”自己的队员。在第二轮摘牌中,浙江金牛成功摘得王刚。随后还有多支球队都表现出对王刚的兴趣,不过都被篮协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之浙江金牛已经抢得先机。浙江稠州银行金牛俱乐部新闻发言人蒋勇表示,他们之所以将王刚摘下,主要是看中了他的进攻能力。“我们想利用王刚的进攻能力,丰富我们的技战术打法,毕竟我们的后卫线上也缺人。”蒋勇说。巧合的是,原山东黄金男篮的小前锋赵永刚在这个月初刚刚永久转会到浙江金牛。赵永刚与王刚都是青岛人,两人从进入山东青年队便是队友,2003年同时升入山东男篮一队。蒋勇说:“他们两个人可以相互有个照应,也能加快王刚与我们球队的融合,这一点之前真是没有想到。”

  由于早已有了心理准备,王刚对于自己新赛季将为浙江金牛队效力并不是很意外,他表示自己对这支球队不陌生,“我和罗智、丁锦辉都很熟,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帮助浙江金牛队。”当然,作为一名山东男篮培养起来的山东本土球员,王刚对自己的母队显然有很深的感情,他表示这次去浙江属于临时转会,打完一个赛季自己还会回来,“我是山东人,是山东男篮培养了我。不管我走到哪里,我都忘不了山东队。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巩指导,是他一手把我从青年队提携起来的,他在我身上倾注了很大的心血。我这次出去一定会好好打球,希望回来的时候各方面都有进步。”

  浙江金牛是CBA一支老牌球队,前身是原来的浙江万马。今年9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正式签约合作组建浙江稠州银行职业篮球俱乐部,浙江男篮彻底告别了万马时代,球队新吉祥物是金牛。上赛季浙江队获得了第14名,新赛季浙江金牛主场设在浙江义乌,主教练是郑武,球队目标是保十争八。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