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坚决支持打击赌球 已将比赛录像移交公安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1月21日08:20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郑道锦)在由公安部掀起的打击中国足球联赛操控比赛的行动中,扮演配角的中国足协目前正在静静等候相关案件的进展,并做好了积极配合公安人员办案的准备。足协希望这次行动能够真正有效地打击足坛的黑暗现象,拔除假球等“毒瘤”。

  在媒体传出公安部门正在对足坛的假球事件进行调查后,中国足协已于11月6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发表了一份《支持抓赌打假行动,促进足球健康发展》的声明,表明要坚决配合有关部门的打假行动,一旦发现参与假球的人员,无论是谁,都绝不姑息迁就,会严肃处理。

  中国足协人士对记者说,假球不仅是阻碍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一个“毒瘤”,也是危害极大的社会“毒瘤”,必须予以铲除。如果不把这个“毒瘤”铲除,中国足球的水平将根本无法提高,发展也无从谈起。但由于现在公安部门是完全独立地进行办案,因此足协现在无法给予更多帮助,只能等待公安方面的进展,一旦需要配合,则足协将全力支持。

  记者在近日赴中国足协的采访过程中发现,足协人员对于目前的打击行动基本处于“无可奉告”的状态,称现在他们也只能从各类媒体报道上来了解情况。对于中甲、中超以及国家队比赛时,特别是现役球员中是否有疑似假球的问题,足协人士均表示不清楚,而足协的领导也暂时不愿意接受采访,想先等等看公安方面的进展,以免影响公安办案。

  对联赛部工作人员范广鸣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一事,足协人士给予了确认,称其是在11月初出差赴武汉全国业余联赛决赛时被警方带走的,此后再也没回来上过班。但足协人员对此并没有过多讨论,也不知范是否参与过操控比赛。

  足协某人士对记者表示,以往由足协主导的打假反黑事件中,由于足协没有司法调查权,因此难以取得深入进展,但这次由公安部门出面来主持调查,则应该会力度要大很多。

  该人士表示,其实自从几年前那次打击“黑哨”后,足协已经采取各种措施来整顿裁判队伍,并在近几年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有严重判罚失误的场次也少了许多。但对于俱乐部和球员的管理,尽管足协采取了签责任书、教育加惩罚的多种方式,却在假球这些方面实在是难以取得完全的控制。这里面大致有几点原因,一是因为足协没有司法调查权,很多事情超越了其权限范围;二是整个足坛球员的自身素质偏低,对外界诱惑抵抗力低下;三是社会监管部门的力度还不够大。

  据记者了解,足协本赛季在配合公安部门上曾有过主动之举,比如将某场有疑问的场次的录像和比赛监督的报告及时移交给了公安部门。

  记者也走访了今年3月由国务院12个部委联合成立的全国足球联赛赛风赛纪综合治理协调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那里负责接收举报材料的工作人员碍于有关规定无法对记者透露任何相关信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