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资深记者揭八年前黑幕 范志毅曾涉嫌参赌世界杯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09年11月21日09:06
  2002年,《东方体育日报》曾报道范志毅涉嫌赌球。

  商报讯 昨天,新华社体育记者杨明接受了采访,对于目前中国足坛掀起的反赌风暴,他透露,即便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上,中国队的一些国脚也参与了赌球,这让他有一种被强奸的感觉,自此之后再不看国内联赛。

  杨明是新华社的高级记者,他也曾经亲身采访了2001年中国足坛掀起的打黑风暴,对于中国足坛的赌球活动有着比较深入的了解。对于这次公安部掀起的反赌风暴,杨明表示自己多少有一些惊讶,但是对于前景并不是很乐观,因为反赌在中国牵扯的点点面面实在太多。

  “实际上8年前我们做黑哨调查的时候,在获得证据线索中其中有一条涉及到某一个省的俱乐部,那个俱乐部集体打假球。但是当时可能觉得动教练和球员动静太大,那年还牵扯到中国40年第一次冲进世界杯,所以被迫不了了之。”杨明说。

  杨明表示,某次酒会上他从一位知情人士口中得到了更多内幕,许多都是触目惊心的。“有的球队6名主力球员竟然属于不同的庄家,俱乐部对于这种情况根本是无能为力,所以有时候我们会看到有的球员内讧。”

  “自从那一次我就知道中国足球赌球有多黑,连球员都在作假,世界杯中国小组赛的球都有人敢做,我有一种被强奸的感觉。”谈到这一点,杨明非常愤慨。

  由此,我们想起了之前的一起官司,2002年世界杯期间,《东方体育日报》先后转载刊发了“中哥之战范志毅涉嫌赌球”等系列报道,其中范志毅认为“中哥之战范志毅涉嫌赌球”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向法院提出了诉讼,只不过最终法院判决范志毅败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