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协转会新规暂时受阻 自由转会或缓行两年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1月21日14:38

  本报讯 首席记者姚国繁报道

  从前日开始,中国足协召集各中超俱乐部老总开会商讨国内转会,其最终目的达到与国际足联接轨。不过,两天的会议,主要以讨论为主,目前还没有形成决定性的意见。

  此前,中国足协关于转会制度准备全面接轨国际足联等相关问题,已经向所有中超俱乐部下发了一个征求意见稿,最重要的一个条款是:球员在合同期满前6个月内,可以买断合同自由转会,球员如果和某家俱乐部的合同只有6个月(或不到6个月),就可以单方解除劳动合同,以自由身份加盟其他俱乐部,不需转会费。按照足协原来的转会标准,一个球员即便是跟俱乐部签订的合同到期了,他也要等待30个月才能成为自由球员,现在,足协将30个月缩短为了6个月。

  对于足协的转会新政,一些俱乐部提出了反对意见,原因很简单:按照足协原来的标准,大多数俱乐部与球员的合同都是一年一签,如果明年开始实行新转会制度,在合同上,俱乐部就无法约束球员,将会有更多的周海滨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出走。俱乐部的普遍意见是,接受转会新政,但至少要推迟两年,这样俱乐部的利益才能得到最大限度保护。截止到昨晚,足协与各俱乐部之间仍未达成一致性的意见,最终的方案,有可能在年底的足代会做出。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