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潘晓婷惊讶小师妹实力 希望年轻球手把握住机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1日19:29

  华奥星空沈阳11月21日电(记者 李磊)在刚刚结束的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一场16进8的比赛中,“九球天后”潘晓婷以9-4轻取年仅14岁的“小师妹”高梦,顺利晋级本届世锦赛8强。赛后,潘晓婷告诉记者,她对小师妹高梦的高水平感到惊讶。同时她表示,现在年轻小球手展现出的实力感到欣慰,也希望她们能把握住机会,争取更好的成绩。

  回顾今天的比赛,潘晓婷表示自己打的也并不轻松,对于比赛也非常专注。她说:“其实我觉得今天打高梦也不轻松,因为她虽然年龄很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赢了奥地利名将奥斯臣,足以证她的实力很强。所以我今天也不敢轻松面对。9球比赛偶然性很大,运气成分很多,像我今天就打出一个‘Night ball in’,所以面对任何一个对手,我都会非常专注。”

  谈及对阵同门小师妹,潘晓婷对小高梦表示了赞赏。她说:“我现在在上海训练的时候时间比较少,和她很少碰到。今天碰到她,觉得实力比我想象的要好。今天的第五盘比赛,就很难打。我和高梦拼1号球,虽然打进1号球也没有清台的机会,但高梦还是展现出了很强的实力,让我很惊讶。”

  随着中国台球运动的普及和不断发展,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开始出现在国内国外的高水平比赛中。对于不断涌现的年轻球手,潘晓婷感慨地说:“现在的小球手,训练条件比我们那时候好太多了。我的教练张皓平,现在也是高梦这些小球手的教练。她们的训练条件很专业,她们也很幸运,也希望她们能把握住机会争取更好的成绩。”

  虽然11月的沈阳天寒地冻,室外温度在零下十几度,非常寒冷。但在沈阳建筑大学的台球比赛馆里,无论温度还是观众的热度都非常高。尤其是很多当地球迷,不顾严寒来到现场为中国球员加油鼓劲。而潘晓婷更是大家的偶像,她所到之处总是人头攒动,人们争相和她合影留念、索要签名。对此,潘晓婷开心地说:“对于这次的比赛,其实我觉得已经不再是为自己打球了。我今天的比赛是为所有观众,为所有支持我的人,也为中国台球协会在比赛。尤其是中国台协,他们办班了这么大的一场比赛,很不容易。”

  虽然太多人关注自己的比赛,会对自己是一种鼓舞,但同时也是一种压力。对此,潘晓婷表示:“我觉得如果我可以顶住这个压力,可能以后会有更广阔的空间。”(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