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国际足坛扫赌动态

欧足球爆史上最大丑闻 德国百名赌球嫌疑人被捕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21日09:43

   本报讯 日前,前武汉队守门员阎毅因涉嫌赌球被武汉警方控制,前天移交给具体负责“抓赌扫黑”的辽宁警方。随着阎毅被辽宁警方传唤,去年一笔让很多人感到不解的旧账又被重新翻出,昨日,有媒体报道,上赛季武汉光谷退赛也与赌球集团有关联。

  上赛季武汉光谷退赛表面上是因为李玮峰被禁赛八场,俱乐部认为中国足协判罚不公。“实际上,当时的情况是俱乐部发现很多比赛被赌博集团控制,完全不是管理层所能够左右的,而且涉及不少人,没法处理。”有知情人士透露称,李玮峰被禁赛只是武汉退出的导火索,“没有一家俱乐部会仅仅因为一个球员受委屈而作出这样的决定,这等于一年上千万元的投资都不要了。”该知情人士说:“武汉俱乐部的股东是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体育局、光谷开发区和香港南益集团,退赛对任何一个股东都没有好处,但大家最终同意退赛,就是因为赌球的情况当时太猖獗,很多现象不正常,大股东不能再玩了。”

  除了武汉退赛与赌球有关,甚至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部分中国球员都参与赌球,昨日,曾在2001年率先报道足坛黑幕的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明公开表示,中国打进的那届世界杯“不干净”。 林语

  德国抓获百名赌球嫌疑人

  欧足联打黑

  本报讯 德国《柏林晨邮报》昨日报道,警方在德国境内外抓获了百余名参与操纵比赛的嫌疑人员,这些人员涉嫌通过贿赂球员和官员来控制比赛,据参与抓捕行动的一位官员透露,有可能制造出“欧洲职业足球史上最大的丑闻之一”。

  据了解,此次抓捕是欧足联彻查赌球假球行动的开始。在2009年初,欧足联专门成立并开始运行该项目的调查机构。根据调查组对这100余名嫌疑人的初步调查显示,受贿者不仅包括一些小联赛的球队,甚至还有一些欧洲排名比较靠前的大牌球队,其中土耳其联赛将最有可能被牵扯到这次巨大赌球丑闻之中。杜斌

  

责任编辑:徐晓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