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罗纳尔迪尼奥确诊患甲流 将缺席周末意甲联赛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2日04:36

  早报记者 宫赛赛

  现在,北半球都已经进入冬季,第二波甲型H1N1流感也开始肆虐,世界体坛当然无可回避。昨天,意大利媒体报道称,AC米兰球星小罗已经确认感染甲型H1N1流感,将缺席周末AC米兰同卡利亚里的联赛。现在,小罗已经成了迄今为止曝出的感染甲流的最大牌体育明星。

  据悉,上周五小罗因为流感没有随队参加训练,据AC米兰队医介绍,小罗的体温非常高,种种迹象表明,他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因此为了谨慎起见,本周末他将休息,如果情况得不到控制,他还有可能缺席下周中AC米兰同马赛的欧冠联赛。

  除了米兰,肆虐全球的甲流病毒也传到了诺坎普,据巴塞罗那队医诊断,法国后卫阿比达尔成为了巴塞罗那一线队第一位感染甲型流感的球员。此外,科特迪瓦中场亚亚·图雷也出现了类似症状,但目前还没有确诊他是否患上了甲型流感。这两位球星都将缺席球队本周末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

  欧洲大陆甲流肆虐,北美体坛也不太平,早在11月6日,篮网队员罗伯茨就成为了第一位被确诊的NBA球员,所幸罗伯茨在一周左右的治疗之后,已经恢复健康并重新回到赛场。但随后不久,勇士队后卫沃特森就被甲流击倒。与此同时,NFL(美国橄榄球联盟)的克利夫兰布朗队也有多名球员感染了甲流。

  随着甲流形势越来越严峻,体坛各界也纷纷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除了戴口罩、注射疫苗等最常见的措施,还有禁止随地吐痰、各人使用专用水瓶等特殊手段,甚至赛场上队友间的打闹都被要求减少。

  ◎ 相关链接

  8月 有“丁俊晖克星”之称的台球手肖恩·墨菲在参加TCC职业赛时被查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法国橄榄球联赛球队卡斯特队的7名球员感染甲流,该队两场比赛被迫推迟。

  9月 重庆力帆8名球员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贵州清镇体育训练基地遭甲流袭击,7名运动员被确诊。

  10月19日 十一运会组委会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通报安徽和河北男子手球队的3名队员感染甲流。

  11月 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德国网球选手哈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自己感染甲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