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火箭拒麦迪复出或为省钱 姚明位置不会发生动摇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1月22日10:57

  对于30岁的前得分王麦蒂而言,现在的火箭,似乎已经没有了他的位置———据雅虎体育和休斯顿媒体透露,麦蒂在与森林狼之战前主动请缨出战,结果被主教练阿德尔曼拒绝,双方由此发生了激烈的争吵,麦蒂甚至怒气冲冲地摔了一下门。对此,《休斯顿纪事报》判断,“阿德尔曼是铁了心要封杀麦蒂,这将是他在火箭的最后一年。”

  将帅反目成仇?

  据美国媒体报道,麦蒂和主帅阿德尔曼之间的分歧由来已久。这是麦蒂合同的最后一年,他希望能够多上场,从而为以后赢得一份不错的合同。但是阿德尔曼认为麦蒂尚未彻底伤愈,而且球队现有阵容效果不错,因此不愿意让麦蒂回到火箭阵中。

  对此,麦蒂开始了反击。月初,他主动向媒体曝料:“我会在11月18日复出。”到了18日这天,最火爆的一幕出现了———据雅虎体育透露,当天的赛前训练结束后,麦蒂找到了球队装备管理人员,要求拿到自己的比赛服装。不过阿德尔曼没有同意,双方不得不前往更衣室旁的一个小办公室进行讨论。进入办公室时,麦蒂还狠狠地摔了一下门。而据现场目击者透露,当时两人在更衣室内吵得非常厉害……

  火箭为了省钱?

  如今,阿德尔曼的态度和总经理莫雷、训练主管凯西·琼斯非常一致:即在最后的核磁共振结果出来之前,麦蒂不会得到上场机会。有分析认为,这是火箭对麦蒂私下进行手术的惩罚———当初,麦蒂未经球队允许,擅自进行了膝盖的微创手术,这让火箭非常不满。加上火箭在缺少麦蒂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战斗力,后者的回归,也变得意义不大。

  另外一种说法是,火箭迟迟不让麦蒂上场,是为了省钱———根据NBA规定,如果一个球员连续41场因伤缺阵,在这之后,如果他继续缺阵,球队有权通过保险条例,从保险公司得到该球员80%的薪水。也就是说,麦蒂每缺阵一场,火箭就能节约大约22万美元。麦蒂表示,火箭有可能是故意不让他上场,好节约经费。

  姚明位置稳当!

  麦蒂因为伤病丢掉了主力位置,让不少中国球迷感到非常担心:“姚明现在也受伤了,等他回来后,主力位置还在吗?”对于这个问题,美国媒体的看法是:姚明的位置不会动摇。

  实际上,这个赛季的不同时候、不同场合,火箭老板亚历山大都曾强调过姚明的地位:“他是我们内线的核心,是我们重建的基石。”和麦蒂不同,姚明在火箭具有不可代替性———现在的安德森等人,根本无法弥补姚明缺阵带来的空缺。等到姚明回归之后,火箭的内线将变得更加强大。

  本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